福州新闻网
  
  
  

鼓山中学成立福州首个校园印社 西泠印社在榕“收徒”

2020-11-24 09:26:5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何佳媛
  

鼓山中学成立福州首个校园印社 西泠印社在榕“收徒”

  参加活动的领导、嘉宾参观晋安校园篆刻教学展示区并指导学生创作。

  福州新闻网11月2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何佳媛 通讯员 黄滢/文 晋安区教育局供图)23日上午,晋安区“非遗文化进校园”暨樟林印社揭牌仪式在鼓山中学举行。樟林印社成为福州首个高规格、专业化的金石篆刻校园社团。

  西泠印社理事吴莹、桑建华、梁章凯被聘为樟林印社艺术顾问。西泠印社创建于清光绪三十年,是海内外研究金石篆刻历史最悠久、成就最高、影响最广的学术团体,被誉为“印学研究中心”“天下第一名社”。

  福建商学院艺术设计学院院长、西泠印社社员叶林心,福建省工艺美术大师刘传斌、刘丹明、刘文伯被聘为樟林印社校外辅导员。

  福建省寿山石文化艺术研究会及刘传斌、刘丹明、刘文伯等新聘辅导员们向樟林印社捐赠了篆刻艺术相关书籍、篆刻工具等。

  专家们还在樟林印社召开了篆刻艺术进校园座谈会,共同商议樟林印社的发展方向。樟林印社将融合鼓山中学、鼓山中心小学、红寮中心小学、樟林小学、廨院小学、榕博幼儿园等校园的篆刻、书法课程特色,发挥辐射带动作用,实现片区艺术教育的发展进步。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