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1500台消费扶贫专柜提前15天完成投放

市民可刷脸购买40余种扶贫产品

2020-11-24 07:44:0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蒋雅琛
  

  福州新闻网11月2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蒋雅琛)地铁站、酒店大堂、写字楼入口、市民服务中心……在福州人流量较大的公共场所,一台台2米高的蓝色立体专柜全新亮相,里面摆放着土豆、速食粉丝等扶贫产品,吸引了往来市民的目光。这些是福州投放的消费扶贫专柜。记者23日获悉,1500台消费扶贫专柜已于11月20日全部投放完成,比原计划提前15天。

  消费扶贫专柜由市国资委组织城投集团及聚春园集团投放与运营,主要售卖来自贫困地区的扶贫产品,市民通过刷脸支付,即可轻松完成消费。

  记者在江滨路一酒店大堂看到,不少市民正从消费扶贫专柜购买产品。专柜的产品以甘肃、河南等地区的特产为主,市民只需点击专柜右侧的屏幕,选择刷脸开门,即可打开柜门取货,关上柜门即完成消费,系统将自动结算。

  记者了解到,这些消费扶贫专柜售卖的贫困地区产品主要来自“扶贫832”销售平台,采取24小时无人零售方式,支持支付宝扫码或刷脸支付。专柜的销售数据实时向中国社会扶贫网直连直报。“目前,我们已经上架40余种优质扶贫产品,接下来,产品的种类还将逐渐丰富,满足市民需求。”福州聚春园集团董事长王茂玲说。

  据介绍,为顺利完成1500台专柜投放任务,市国资委指导城投集团、聚春园集团组建40支专柜投放小分队,按天推进各项工作。11月20日11时30分,第1500台专柜顺利完成投放,比原计划提前15天。

  “我们将指导企业持续做好消费扶贫专柜数据上传、产品优化、运营管理等后续工作,确保全面完成市委、市政府下达的消费扶贫专柜投放运营任务。”市国资委有关负责人说,将通过大数据分析,不断调整、丰富扶贫产品,让更多优质产品直接面向消费者,实现供需之间的有效对接。

  据了解,福州着力建设消费扶贫“三专”(专柜、专馆、专区)。除了消费扶贫专柜,11月6日,位于闽侯南通海峡农副产品物流中心的消费扶贫专区挂牌成立,推动福州东西部扶贫协作向纵深发展。今年以来,市国资系统累计完成扶贫产品销售额达7804.34万元。

【责任编辑:林少斌】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