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昌都闽昌众创空间上榜年度小型微型企业双创示范基地名单

2020-11-23 09:18:52  来源:福建日报

  工信部公布年度小型微型企业双创示范基地名单

  昌都闽昌众创空间上榜

  日前,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2020年度国家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名单,昌都市闽昌众创空间榜上有名,成为西藏自治区首个国家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

  据悉,国家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创建工作,旨在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支持小型微型企业发展的相关要求,从营造氛围、优化环境、规范服务、构建生态等角度推动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的升级,进一步推动双创向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发展。

  去年7月以来,在福建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昌都新区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和昌都市科技局、经信局等有关部门的支持下,闽昌众创空间各方面工作不断跃上新台阶。截至目前,闽昌众创空间累计服务中小微企业及创业团队145家、创客78人,吸纳大学生就业178人,累计带动就业2032人。目前,在孵企业115家,创业团队17个,创客32人,年创造税收1038万元,孵化了润美瑞生物科技等一批科技型中小企业,促进红景天苷提取等科技成果转化项目16项。

  福建援藏干部、昌都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叶睿葆表示,闽昌众创空间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优化空间环境,提升服务质量,加大招商力度和培训力度,力争在招商引资、小微企业孵化、解决当地大学生就业等方面取得新成效。

  (记者 郑晓强)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