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第二届生态文明健康与艺术论坛在福州贵安举办

2020-11-23 07:03:51  来源:海峡网
  

第二届生态文明健康与艺术论坛在福州贵安举办

  论坛开幕现场

  21日,来自中国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的专家学者以及社会各界的众多有志之士相聚风景如画的福州贵安,共同庆祝第二届生态文明健康与艺术论坛暨“一带一路”唐韵展和中西艺术展开幕。此次论坛从“社会向善:促进连江县生态文明建设”、“商业向善:激发企业承担社会责任”、“教育向善:学术成果感恩师长引导”、“艺术向善:提升贵安区域文化价值”等四个环节,传递树立生态文明的共同目标。

  据了解,“生态文明健康与艺术论坛”(Forum of Ecological Civilization for Health and Art, FECHA)是为积极贯彻中国政府倡导的“生态文明”建设方针,深入挖掘生命健康与文化艺术的绿色发展内涵,进一步推动相关理论研究和产业发展,由国际生态发展联盟研究院通过“产学研”合作,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联合举办的。论坛围绕健康教育、文化艺术、绿色发展与商业向善等重大社会议题,通过专家学者的集思广益,为“生态文明”建设献计献策。

第二届生态文明健康与艺术论坛在福州贵安举办

  圆桌会议

  国际生态发展联盟中国区理事长罗红波教授、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医方法论研究室主任马晓彤教授、常州大学校领导兼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陆华良教授、武汉大学数城研究中心副主任陈硕教授、湖石可持续发展研究院院长胡涛教授等多位专家,从“欧洲人健康养生理念与实践”、“中医在生态文明建设中的积极作用”、“后疫情时代可持续发展新生态重塑”、“数字城市及其哲学思考”、“生态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等方面发表了多角度客观性、专业性与启迪性的引导生态文明主旨演讲。在圆桌会议环节,各自领域的专家们围绕生态文明与健康教育、文化艺术、绿色发展、商业向善等4个方面展开开放性发言。

第二届生态文明健康与艺术论坛在福州贵安举办

  项目签约仪式

  论坛现场,“国际生态发展联盟基地”、“国际生态发展联盟基地夏光图书馆”相继落地,生态文明学院 (AECHA)代表与首批入驻国际生态发展联盟基地的五家产学研机构代表共同签订了入驻协议。同时,现场还启动了“生态邻里中心”,延续“爱的传递”等项目。“ 一带一路”唐韵展以及中外艺术展也于论坛开幕当天同期举办。

  本次论坛由北京地球村环境教育中心、北京益地有爱国际环境技术研究院、福建连江桃园体育娱乐有限公司主办,广东省国医小镇研学科普教育基地、益地友爱国际教育(深圳)有限公司、福建省绿家园环境友好中心、深圳市亦创艺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记者 李牧晨)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