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冒牌参谋长骗走70多万元

“女友”多次受骗后报警,行骗者最终获刑

2020-11-22 09:32:3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春长
  

  福州新闻网11月22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林春长 通讯员 王芸 林怡佳)一名喻姓男子虚构海警参谋长身份,以为凭借自己巧舌如簧能够瞒天过海,最终难逃制裁。近日,福清法院审结一起诈骗罪案件。

  去年5月,陈女士在某会所认识自称海警参谋长的喻某。很快,两人成为朋友,进而发展成恋人关系。

  去年6月,陈女士为家属涉嫌走私犯罪而苦恼不已。喻某便主动提出可以帮忙协调处理,并且以走关系需经费为由先后骗取陈女士共计21万元。之后,喻某拿出了事先伪造的逮捕证给陈女士,谎称是他花关系提前拿出来的,已经找人把这个事情摆平了。而后,喻某又以自己有同学在大使馆工作,可以帮忙办理出国签证手续、购买出国机票为由,骗取陈女士及其亲属共计12.5万元。

  去年8月至10月,喻某又谎称可以低价购买福州某处的别墅。出于对喻某的信任,陈女士又介绍其他朋友给喻某。喻某便以收取购房定金为由,分别骗取陈女士及其朋友5人共计40万元。

  由于喻某承诺的种种事项均未兑现,陈女士在亲属和朋友的催促下报了警。去年10月27日,喻某在某酒店被抓获。民警在喻某家中查扣武警、海关制式衣物若干以及许多伪造的部队资历章、军衔肩章、警官证、工作证等物品。

  福清法院经审理判决:喻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冒充军人多次骗取他人财物计73.5万元,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构成诈骗罪。法院判处喻某有期徒刑12年6个月,并处罚金10万元,并追缴喻某的违法所得共计73.5万元予以发还各被害人。

【责任编辑:陈然】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