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跳出舒适圈 台青在榕实现“大梦想”

2020-11-22 07:40:18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蒋雅琛 蓝瑜萍
  

跳出舒适圈 台青在榕实现“大梦想”

  台青萧靖。记者 蒋雅琛 摄

  福州日报记者 蒋雅琛 见习记者 蓝瑜萍

  21日,台青萧靖身在广东汕头,担任艾斯卡王中王汽车音响挑战赛粤东总决赛的赛事执裁裁判,兴奋地一连发了数条朋友圈,“直播”现场的火热气氛。

  这样一位年纪轻轻的“90后”竟已有多次执裁经历,不免令人好奇。细细查阅他的履历:2019年荣获CMAA金铎奖中国十大调音师,台湾中华音响发展协会首席调音师;连续三年蝉联行业最高奖“金耳朵奖”;2017年获得大陆首批“ASC专项技能高级音响调音师岗位认证”……一项项高规格的荣誉和店内一座座金灿灿的奖杯足以证明他的实力。

  记者了解到,萧靖之所以在汽车音响改装领域能有如此成就,离不开父亲的启蒙。父亲从事这一行业,萧靖从小耳濡目染,7岁时已经学会维修音响功放。然而,真正踏入这个行业是在2015年。当时,萧靖畅想未来,满腔热血,决定跳出“舒适圈”,来到大陆,之后扎根福州,协助父亲打理。在父亲身边用心学习、钻研,不过几年,他已完全能够独当一面。今年,在他的带领下,公司营收较去年同期增长了30%。

  30%的增长,是怎么做到的?今年疫情期间,虽然门店暂停营业,但是萧靖没有停下脚步,一边修炼内功,一边开拓市场。5月,公司走出福州,在泉州开设了第一家直营店。“直营店一直都是我的目标,不同于合作商的模式,直营店可以让顾客在使用最好的产品的同时,也享受到我们最好的服务。”

  最好的服务,是萧靖始终坚持的理念。他说这是一种工匠精神,体现在细微处:车内的布线严格做到30厘米一个节点,而且每一根线路都有标识,方便日后客户车辆做其他维修时区别,追求声音的极致,用仪器检测,车内的声波实现平衡……

  凭借高超的技术、严谨的作风、大胆的设计,萧靖总能给人惊喜。“效果太出乎我的意料了,我真是太喜欢了!”客户吴小姐前来提车,打开后备箱,紫色的灯光营造炫目的氛围,干净的人声从喇叭中缓缓飘出,她一连用了两个“太”表达自己的激动之情。

  “刚来到福州的时候人生地不熟,现在跟很多发烧友都成了朋友,还有的成为了我的合作伙伴,这也是我很大的收获。”萧靖说。

  “小公司,大梦想。”对于公司未来的发展,萧靖踌躇满志,他希望将优质的产品和服务,以及他对音乐的理念传递给更多的同好者。与此同时,他还积极联系在台湾中华音响发展协会,希望帮助更多台湾同行来到大陆发展,“大陆的汽车保有量很大,他们能获得更多的实操经验,所以很多人都表示了很大的兴趣”。

  延伸阅读

  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我市对台工作切实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积极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深化榕台融合发展,推进台胞台企同等待遇,建设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

  青年是两岸的未来。今年,我市加强台湾青年创就业载体平台建设,在海青节首届闽台人才协作论坛上发布 2349个高薪质优岗位,推动成立闽东北协同发展区台湾青年就业创业基地联盟并签署合作备忘录,推动艾伦网路科技有限公司搭建“ 台青第一云家园”平台,通过提供“交流云”“知识云”“直播云”“电商云”等线上服务平台,推动更多台青来大陆创业发展。

  与此同时,我市推动出台台湾青年创业示范基地认定等系列台青来榕创就业配套措施,目前全市拥有市级以上台湾青年就业创业基地16家,其中国家级2家、省级4家,在榕实习创业就业台湾青年累计超过7800人。有近230名台湾教师在榕各高校任职。

【责任编辑:陈然】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