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东西部扶贫协作传来好消息 福定携手岷县通渭县脱贫摘帽

2020-11-21 23:29:0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阮冠达
  

  福州新闻网11月2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阮冠达)记者21日从福州·定西扶贫协作前方指挥部获悉,甘肃省政府批准定西市岷县、通渭县等8个深度贫困县脱贫摘帽。至此,甘肃75个贫困县全部退出贫困县序列。

  此次摘帽退出的8个县分别是临夏回族自治州东乡族自治县、临夏县,陇南市宕昌县、西和县、礼县,定西市岷县、通渭县,庆阳市镇原县。其中,岷县、通渭县分别由福州市鼓楼区、福清市对口支援,通过东西部扶贫协作,投资金、引产业、育人才,有效助力当地脱贫攻坚工作。

  记者了解到,2017年以来,鼓楼区共向岷县投入各类帮扶资金1.88亿元,实施重点项目85项,带动10.93万名贫困群众稳定增收、2.31万贫困人口实现脱贫,带动全县贫困发生率从2017年底的16.76%下降至0;福清市落实各类帮扶资金2.1651亿元,实施产业帮扶项目108个,惠及贫困人口1.85万户8.51万人。

东西部扶贫协作传来好消息 福定携手岷县通渭县脱贫摘帽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