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最新通报!晋江警方破获16年前命案!凶手竟以为……

2020-11-21 21:40:41  来源:晋江经济报
  

  19日,晋江市公安局通报,今年年初“云剑-2020”行动开展以来,该局共破获命案积案17起,抓获命案积案网上在逃人员23名,命案积案攻坚工作成效位居福建省县级公安机关第一。

  其中,16年前发生在青阳街道某宾馆的一起命案告破,两名嫌疑人被抓获归案。

最新通报!晋江警方破获16年前命案!凶手竟以为……

  2004年8月5日,青阳街道一家宾馆房间内发现一女子被杀害。女子胡某,湖南人,在晋务工人员。在侦破此案过程中,晋江市公安局专案组民警换了一茬又一茬,但追捕工作从未中断。

  今年7月下旬,专案组从公安部下发的一条线索中发现突破点,并循线追踪,于今年9月11日下午,在浙江丽水市一麻将馆内抓获嫌疑人鲁某。

  今年41岁的鲁某,是江西修水人,如今已是两个孩子的爹。回忆起16年前干下的糊涂事,他悔恨不已。当时,鲁某在晋江一家纸箱厂上班,见胡某戴着金项链,便生了抢劫的歹意。他与一名同伙潜入胡某入住的宾馆,本想趁着胡某熟睡偷走项链,没想到惊醒胡某。后来,鲁某与同伙用事先准备好的胶布、毛巾等控制胡某。胡某被抢走了一条金项链和一部手机,在被控制中因窒息致死。鲁某作案当时以为胡某只是昏迷,直至被警方抓获后才知胡某已死亡。

  根据鲁某的交代,晋江警方于9月21日在江西修水抓获其同伙陈某。至此,这起16年前发生的命案终于告破。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