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湖里:全会精神指引,加速岛内提升

2020-11-21 10:32:34  来源:福建日报
  

  “全会为未来发展描绘了蓝图,让我们更有信心撸起袖子加油干。”“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我们将以东部旧村整村改造为抓手,扎实为人民谋幸福。”……20日下午,在厦门市湖里区举办的一场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会上,来自湖里区征收中心的党员们围绕全会精神,结合实际工作,展开了热烈讨论。当天上午,作为湖里区东部旧村整村改造七大片区之一,湖边水库东片区的下湖社征收工作圆满收官,全片区拆除率接近100%,意味着湖里区东部旧村改造工作取得了又一阶段性成果。

  “趁热打铁,我们以集中学习五中全会精神的形式,总结上一阶段的工作经验及成效,也为接下来继续发力做好准备。”湖里区征收中心主任郑荣跃说。

  站在新起点上纵深推进跨岛发展,厦门市委市政府作出“岛内大提升、岛外大发展”决策部署。作为全市体量最大的城市更新项目,湖里区东部旧村整村改造涉及3个街道、10个“村改居”社区、33个自然社,土地面积约6.7平方公里,需征收房屋总量约900万平方米,是“岛内大提升”名副其实的主战场。

  今年以来,湖里区坚持“紧张起来、大干快上”,不断刷新征地拆迁速度。截至20日,今年湖里区征地拆迁共完成房屋签约346万平方米,完成房屋拆除540万平方米,提交用地约2817亩。

  “五中全会提出,要改善人民生活品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这也坚定了我们推动东部旧村改造,为人民群众建设美好家园的决心和信心。”湖里区征收中心的王颖说,作为东部旧村整村改造中厦门湖里体育公园片区的联系人,她将继续扎根一线,推进项目建设。(记者 廖丽萍)

厦门湖里:全会精神指引,加速岛内提升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