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集中培训文化讲解志愿者

2020-11-21 08:57:0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马丽清
  

  福州新闻网11月2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马丽清)20日上午,福州市文化志愿服务培训班(首期)在林则徐纪念馆开班,首批13个文旅场馆、景点景区公开招募到的30多名志愿者参加培训。

  培训班上,林则徐纪念馆“金牌”讲解员钟田田介绍了讲解服务的注意事项。

  “讲解一定不要背书式地讲解,要抑扬顿挫,绘声绘色,如果加上适当的肢体语言就更好了。”参加培训的志愿者欧华牢牢记下知识点。32岁的欧华是一家培训学校的英语老师。作为土生土长的福州人,她说想借助自己的英语优势,向更多外国游客介绍福州的魅力。

  据悉,为讲好福州故事,弘扬闽都文化,喜迎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福州市面向社会长期公开招募文化讲解志愿者,活动得到热烈响应。市文旅局有关负责人说,接下来,福州市会邀请文史专家、“金牌”讲解员等不定期对文化讲解志愿者进行培训,让他们尽快上岗。

  目前,市文旅局等市直单位和五城区分别组建了文化讲解志愿者队伍,首批志愿者达300多名。其中,由市文旅局组建的“福州古厝文化讲解志愿者队”已在华林寺、福州文庙等地持续开展文化讲解志愿服务。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