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9660万元!福建这个项目获中央补助资金!

2020-11-20 17:12:49  来源:东南网微信
  

  近日,福建泉州市申报的泉州“蓝色海湾”(泉州湾海域)综合整治行动项目顺利通过财政部、自然资源部组织的入库审查,列为2020年度中央支持海洋生态修复项目,并获得2020年项目补助资金9660万元,为历年来泉州市获国家批准最大规模的海洋生态修复保护项目。

  据悉,此次申报的泉州湾海域综合整治行动项目位于泉州湾海域晋江段。在历史上这里是特色产品“陈埭蛏”的传统养殖基地,上世纪80年代引种互花米草后滩涂被其侵占,挤占红树林和陈埭蛏的生存空间,鸟类也失去栖息和觅食基地。目前部分海岸防护带脆弱,护岸硬质化,影响海岸防护能力与生态功能。

  据泉州市资源规划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泉州湾海域综合整治行动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互花米草整治5026亩、红树林生态修复2912亩、鸟类栖息地营造374亩、海岸生态化改造6.2公里等,实施时间40个月,届时将恢复滨海湿地生态功能,保护海洋生物多样性,提高海岸防护能力,促进区域经济发展。

  新闻多看点↓↓↓

9660万元!福建这个项目获中央补助资金!

  “蓝色海湾”综合整治项目位于泉州湾西侧晋江段,长7.2公里,总面积5142亩,总投资3.5亿元。以保护海洋生态环境为出发点,以“蓝色海湾”为目标,力争通过互花米草整治、红树林生态修复、鸟类栖息地营造、海岸生态化改造等措施,逐步恢复保护区内的湿地生态系统,提高生态系统的自我维持能力、减灾防灾能力和生态服务功能,保持生物多样性和维护生态平衡。

9660万元!福建这个项目获中央补助资金!

图片来源:泉州广播电视台

  项目投资额约为人民币3.5亿元,主要建设内容包括:互花米草整治工程5026亩,红树林生态修复工程2912亩,鸟类栖息地营造工程374亩,海岸生态化改造工程长度6.2km,面积271亩。

  据了解,该项目拟实施时间40个月,将恢复滨海湿地生态功能,保护海洋生物多样性,提高海岸防护能力,促进区域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