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受大暖潮影响 福建多地最高温突破30℃

2020-11-20 10:09:19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北方降温降雪,但受大暖潮影响,这两天南方多地却出现超过30℃的高温天气。其中,四川古蔺县在11月17日出现35℃以上高温天气;贵州、湖南、湖北、安徽、江苏、浙江、上海等地均有大量站点打破11月中旬高温纪录。

  四川古蔺35.8℃ 创四川历史最晚高温纪录

  17日,在四川泸州市古蔺县,最高气温在当天下午四点上升到了35.8℃,这是四川11月最高气温纪录,也是四川历史最晚高温纪录。气象专家表示,这种情况与焚风有关。

  焚风是由于气流越过高山后下沉造成的,当空气从海拔4000至5000米的高山下降至地面时,温度会升高20℃以上。不过,随着新一股冷空气到来,22日当地的最高气温将下降至12℃左右。

  浙江局地气温30℃ 现11月中旬气象观测史最暖一天

  昨天,浙江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达28到30℃,部分地区迎来11月中旬气象观测史上最暖的一天。然而随着冷空气南下,今天起浙江全省有降温降水过程,降温幅度可达6到8℃。

  福建气温明显回升 多地最高温突破30℃

  近期,福建受较强偏南气流影响,气温明显回升。18日,福建全省有近30个县级气象站记录到超过30℃的高温,其中,三明沙县的最高气温达到了31.4℃。气象部门工作人员表示,20日至23日,将先后有两股较强的冷空气开始影响福建全省,届时福建多地气温将出现明显下降。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