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连江浦下村: 网格化管理模式 助推扫黑除恶

2020-11-20 08:46:58  来源:福州新闻网
  

连江浦下村: 网格化管理模式 助推扫黑除恶

  浦下村党员志愿者开展扫黑除恶宣传。

  福州新闻网11月20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郑瑞洋 通讯员 陈圣楠 文/摄)浦下村是连江城关周边重点发展区域。为全力破解管理难题,打好扫黑除恶收官战,浦下村创新“1+100”网格化管理模式,即一支党建网格队伍对接服务100户家庭,并落实一图纸、一表格、一门牌、一探头、一名片、一考评“六个一”建设,切实做到管理服务两手抓。

  据了解,浦下村充分依托综治网格化平台,建立片区工作责任制,实现组织建设在网格、综合治理在网格、扫黑除恶在网格。同时,实行“三员一长制”,由党建网格员、党员志愿者、流动人口协管员、网格长组成,在扫黑除恶工作中形成党员带头引领、群众广泛参与的良好局面。

  此外,党建网格员扮演好“八大员”角色,即基层党建协理员、政策法规宣传员、社情民意调查员、矛盾纠纷调解员、特殊人群协管员、资产设施管理员、民生保障服务员、文明创建引导员,方便群众第一时间寻求帮助,进一步创优服务,抓实管理。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