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黄晓明凭《烈火英雄》入围金鸡奖 今年能否再获最佳男主角?

2020-11-19 13:42:3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坚
  

黄晓明凭《烈火英雄》入围金鸡奖 今年能否再获最佳男主角?

  福州新闻网11月1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坚)第33届中国电影金鸡奖颁奖盛典系列活动将于今年11月25日至28日在厦门举办。继今年9月获得第35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男主角后,黄晓明再度凭借电影《烈火英雄》中消防队长江立伟一角,与大鹏、肖央、吴昱翰、易烊千玺共同入围金鸡奖最佳男主角提名。如果说二封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男主角是亿万大众对黄晓明作品及演技喜爱的佐证,那么继2013年凭借《中国合伙人》成东青一角拿下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男主角后再度入围最佳男主角提名则是对黄晓明演技实力备受电影专业领域的认可的证明。

黄晓明凭《烈火英雄》入围金鸡奖 今年能否再获最佳男主角?

  电影《烈火英雄》根据真实事件改编,以“大连7·16油爆火灾”为原型,讲述了沿海油罐区发生火灾,消防队伍上下级团结一致,誓死抵抗,以生命维护国家及人民财产安全的故事。消防队长江立伟(黄晓明饰),曾因一次救火任务指挥失误导致战友牺牲,内心受到了极大的压力创伤折磨。当再次面对严峻火情时,他毅然选择了重返“战场”,最终战胜恐惧,顽强地保护了人民群众的利益。这样一个内心情感复杂且具有多面性的角色,体现了黄晓明沉淀多年而扎实娴熟的演技。从片方放出的未播花絮可以看到,电影开拍前一个月黄晓明便进入消防队,和真正的消防队员们一起同吃同住同训练。在拍摄时黄晓明更是积极和导演沟通自己的想法,在妆容、爆破戏、台词等等细节上都加入了他对消防员的理解,并融入了饱满的情感去呈现,让“英雄”这一相对困难的角色诠释不再是脸谱化的表达。《烈火英雄》中精彩而细腻的演绎也让黄晓明在今年拿到了第35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男主角,对此网友们也纷纷表示“能感觉到黄晓明为了这个角色付出了很多,角色塑造得很好”“当时看电影都要认不出是黄晓明了,真的有突破”等,这也是对黄晓明作品的群众基础以及行业地位的双重认证,而此次凭借江立伟一角再次入围金鸡奖最佳男主角,网友及部分影评人更是表示“黄晓明沉淀之后的演技及作品厚度都非常不错”“《烈火英雄》赢面很大”,这也更加证明了黄晓明的作品及演技受到大众和专业领域的认可,且呼声极高。

黄晓明凭《烈火英雄》入围金鸡奖 今年能否再获最佳男主角?

  近几年,黄晓明的电影作品质量都颇有保障。不论是《无问西东》还是《烈火英雄》,皆是口碑票房双丰收,这些作品也是他多年来演技沉淀的证明。即使是只有几页纸戏份客串的电影《八佰》,黄晓明也全心投入,对此制片人梁静曾透露,自我要求极高的黄晓明为了演好这个角色,反复抽烟抽到吐,吐完还继续拍,最终的角色呈现也深深打动了观众。每一个角色对黄晓明来说都是一次全新的挑战,为了更加贴近人物,他会提前做足功课,抛弃形象包袱,力求还原真实的人物状态。据悉,黄晓明正在拍摄的电影《戴假发的人》也是如此,为了角色他不但蓄起了大片络腮胡,还在进行高强度的减肥,参加电影活动时甚至让人认不出来,这份刻苦和毅力着实令人佩服!

黄晓明凭《烈火英雄》入围金鸡奖 今年能否再获最佳男主角?

  黄晓明从来都不认为自己是靠天赋吃饭,他相信的是笨鸟先飞。正是因为这份坚持与努力,才有了一个又一个经典角色的诞生。而今,黄晓明凭借电影《烈火英雄》得到百花奖最佳男主角后,再次入围金鸡奖最佳男主角提名,这都是对他努力付出的最大认可。不少网友也自发讨论,认为黄晓明二封金鸡奖最佳男主角的希望很大。最终结果如何,让我们一起期待金鸡奖的到来。

黄晓明凭《烈火英雄》入围金鸡奖 今年能否再获最佳男主角?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