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长乐和平街拟修复24口古井 多数建于明代

2020-11-19 08:29:2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徐文宇
  

长乐和平街拟修复24口古井 多数建于明代

  工作人员在清理古井。

  福州新闻网11月1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徐文宇 通讯员 陈志雄 文/摄)记者18日从长乐和平街历史文化街区建设指挥部获悉,近期工作人员对和平街一期170亩街区范围内的古井进行清理、修复,目前共清点出24口古井,并已完成6口古井的清淤。

  工作人员介绍,他们把6口古井的淤泥清出来之后,看看井水能不能回到原本的水位,如果能的话,说明这口井是“活井”。待“活井”的水质澄清后,他们将对井水的水质进行检测,如果符合要求,有望供游客饮用。

  福建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研究员刘传标介绍,和平街目前已知的古井多数建于明代,部分可追溯至宋代,还有少量清代和民国时期的古井。

  和平街历史文化街区建设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井是和平街自然景观的重要组成部分,井文化是和平街历史文化的一部分。修复和保护古井可以保存原先居民对井的记忆,延续井文化,有了源源不断、干净的井水,重生后的和平街也将更有生机。

长乐和平街拟修复24口古井 多数建于明代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