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再增28项市级非遗项目 鸡汤汆海蚌制作技艺入选

2020-11-19 07:53:2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吴晖
  

  福州新闻网11月1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鸡汤汆海蚌、忠惠酱鸭、隆福记椒盐八宝饭……记者18日从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市政府近日公布福州市第六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新增项目28个,上述令人垂涎欲滴食品的制作技艺都在其列。

  新增项目中,民间文学项目是罗源县申报的罗源灯谜。

  此次上榜的传统体育、游艺与杂技共5项,分别是马尾区申报的琅岐肩顶戏,鼓楼区申报的赵堡太极拳,罗源县申报的潮格民间肩头戏,闽清县申报的闽清牛拳,永泰县申报的檀家拳。

  传统技艺上榜项目最多,共有18项,分别是市直申报的福州古典家具制作技艺、鸡汤汆海蚌制作技艺,鼓楼区申报的福州观赏金鱼培育技艺、福州肉松制作技艺(花巷),鼓楼区和台江区联合申报的福州角梳制作技艺,台江区申报的郑兴利剪刀制作技艺、冷凝合香制作技艺、忠惠酱鸭制作技艺,仓山区申报的隆福记椒盐八宝饭制作技艺,马尾区申报的福州剪纸(马尾)、福州古蒸鱼燕制作技艺,长乐区申报的吴航喜箩制作技艺、梅花刺绣红裙手工技艺、泮野柏山岩青茶制作技艺,福清市申报的福清番薯丸制作技艺,闽侯县申报的小箬礼饼制作技艺,连江县申报的连江定海湾丁香鲄制作技艺、连江下濂地瓜烧酿造工艺。

  在传统医药项目,闽侯县申报的中草药外治疗法(尚干林氏中医)入选。

  民俗则有3项,分别是市直申报的福州“拗九节”习俗,仓山区申报的花朝节传统习俗,闽清县申报的闽清“十八坂”商贸习俗。

  本次还增设了2个非遗保护单位,分别为福州市寿山石行业协会和福州市木雕行业协会。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