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依赖政府治理的监管方式向“服务型”转变

全省首单电梯“养老保险”在鼓楼开出

2020-11-17 23:42:4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莫思予
  

  福州新闻网11月1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莫思予 通讯员 柯洁 )16日下午,鼓楼区通湖公寓6部电梯上了“养老保险”,这也是福建省首单电梯安全综合保险业务。记者从鼓楼区市场监管局获悉,该区正在试点电梯安全综合保险业务,打造“电梯安全社会综合治理模式”升级版。

  为提高更换或改造老旧电梯的积极性,更好地监督电梯公司更换或改造老旧电梯和后续维保工作,鼓楼区在全省率先试点电梯安全综合保险业务。当天下午,海峡金桥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福建分公司、福州佳弘毅电梯有限公司、福州台西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共同签订了电梯安全综合保险合同协议,就通湖公寓6部电梯达成合作。

  鼓楼区市场监管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科有关负责人介绍,这份电梯“养老保险”是包含电梯运行过程中的财产险、机损险以及电梯安全责任险在内的综合保险。

  据悉,保险公司与有维保资质并从事老旧乘客电梯更新改造业务的电梯公司签订电梯安全综合保险合同协议后,物业公司按电梯公司更新或改造电梯业务的台数投保。保险公司先向物业公司收取电梯综合保险业务的保险费,再向电梯公司支付维保费用。

  在鼓楼,梯龄超过15年及以上且经过检验机构安全技术评估符合更换或改造条件的电梯,可获得由区财政给予最高10万元的更换补贴或最高5万元的改造补贴。电梯公司可凭电梯“养老保险”的保单、开具的保费发票和付款赁证向市场监管部门申领财政补贴。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