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大学城片区将建27所中小学和幼儿园

2020-11-17 21:00:1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笑雪
  

  福州新闻网11月1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笑雪)记者17日随市领导督导检查大学城片区综合提升工作时了解到,为补齐基础教育短板,优化基础教育学校布局,该片区共规划布点27所幼儿园和中小学。此举将进一步提升大学城片区教育基本公共服务水平。

  根据大学城基础教育学位需求和现状,共规划布点幼儿园12所、中小学15所。该规划既可满足现状需求,也能满足远期规划人口的基础教育需求。

  该片区将加快推进一批基础教育学校建设。师大附属规划幼儿园(福建师范大学用地)、美岐小学(福建医科大学用地)、福大附属初中(福州大学用地)3所学校被确定为现阶段大学城扩大基础教育学位供给、提升办学品质的主要对象。3所学校建设加快推进,力争2022年秋季学期投入使用。

  根据规划,师大附属规划幼儿园由福建师范大学负责建设,用地约40亩(含周边绿化用地等),办学规模15个班,提供450个学位。目前正在进行一层施工。

  美岐小学由闽侯县负责建设,用地约55亩,办学规模36个班,提供1620个学位。目前,征迁交地进入扫尾工作。

  福大附属初中由闽侯县负责建设,用地约34亩,办学规模30个班,提供1500个学位。目前,正在协调征迁交地扫尾工作,计划对地块进行初步规划设计。

  加快推进马保小学(闽师专附小)、马保中学(闽师专附中)和建平中学建设。目前,马保小学已竣工并投入使用。马保中学正在征地拆迁,力争2022年秋季学期投入使用。建平中学正在进行征地工作,争取2021年动工建设。

  有序实施其他规划布点学校建设。拟将另外3所高校用地学校作为第二阶段启动的学校,包括迁建蔗州小学(工程学院用地)、新建农大附属中学(福建农林大学用地)、新建江夏附属高中(江夏学院用地)。这些学校将由闽侯县根据学位需求逐年安排建设。另外5所规划布点的幼儿园由属地政府建设或开发单位配建,规划扩建的榕桥小学由闽侯县根据学位需求安排建设。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