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32所学校成首批福州方言传承校 开设方言校本课程

2020-11-16 23:05:0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谢薇
  

  福州新闻网11月1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谢薇)16日,我市举行福州方言传承学校授牌仪式暨经验交流会,全市共有32所学校成为福州市首批福州方言传承学校。

  这32所学校是:乌山小学、群众路小学、金山小学、闽江师专附属实验小学、滨海新城实验幼儿园、福州对外贸易职业中专学校、钱塘小学、茶园山中心小学、台江实验小学、台江第四中心小学、瀛滨小学、福州十四中、福州十五中、仓山区实验小学、金山实验小学、鼓山苑小学、象园小学、高新区第一中学、长乐区洞江小学、闽侯县荆溪关口小学、闽侯县扈屿中心小学、闽侯县实验幼儿园、闽侯县实验小学昙石分校、福清市实验小学、福清市滨江小学、福清市瑞亭小学、闽清县实验小学、闽清县实验幼儿园、闽清县坂东镇中心小学、永泰县长庆中心小学、永泰县白云中学、永泰县盘谷中学。

  市教育局要求,授牌的32所学校要进一步发挥示范和辐射作用,带动一批学校做好福州方言的传承推广工作。同时,各校要在综合实践活动及地方与学校课程中,安排一定量的时间,开设福州方言校本课程,扩展学生有关福州方言背景的知识面,鼓励福州方言传承学校开发福州方言校本教材;学校要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福州方言的热情,学校要开展福州方言兴趣之星、进步之星、表达之星等评选活动;积极邀请福州方言专家、名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人和高等院校学生志愿者进校园,开展讲座,指导中小学生开展方言传承活动,为孩子学习福州方言营造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