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这个双11,连江鲍鱼销售猛涨185倍

2020-11-16 22:04:31  来源:新福建
  

  生鲜供应链升级,将因疫情而滞销的农产品生鲜转危为机。数据显示,今年天猫双11期间,阿里巴巴平台农产品成交额同比增长22%,尤以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海鲜水产类同比增幅巨大。其中,来自“中国鲍鱼之乡”连江的鲍鱼同比猛涨185倍,成为双11的“爆款”。

这个双11,连江鲍鱼销售猛涨185倍

“中国鲍鱼之乡”——连江安凯乡沙澳湾鲍鱼养殖基地。

  据了解,疫情初期,因线下餐饮业暂停,连江的鲍鱼等生鲜滞销严重。当地通过供应链升级,深加工鲍鱼制品解决销售难题,并将线下订单上翻到线上,出口订单转为内销,上架天猫等电商平台,并借助直播、平台推广等形式解决鲍鱼滞销,由此带来了今年双11的爆发。除了连江鲍鱼外,漳州蜜柚、闽侯橄榄、兴化米粉、安溪茶叶、古田银耳等福建农产品也借助今年双11逆袭,销售额均取得较大幅度增长。

这个双11,连江鲍鱼销售猛涨185倍

当地渔民展示新收成的鲍鱼。

  据介绍,今年双11期间,阿里巴巴平台累计助销1406个县域的41万款农产品,成交额达到120亿元,直播成为助力农产品销售的一大利器。数据显示,仅淘宝直播就举办110万场助农直播,10万农民主播在田间地头开播。

  (记者 林侃 文/图)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