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入错行了?他用实力为自己正名

林峰:福州公立幼儿园唯一男园长

2020-11-15 08:36:5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徐文宇
  

  福州晚报记者 徐文宇 文/摄

  深蹲、前屈、向左环绕……长乐区潭头镇中心幼儿园每日的户外活动,总能看到一个高高壮壮的帅小伙带着一群小朋友做动作。他是福州公立幼儿园唯一男园长——林峰。近日,记者采访了他。

林峰:福州公立幼儿园唯一男园长

林峰和孩子们在一起。

  他证明自己能行

  2011年8月,21岁的林峰通过长乐区教师招录考试,以面试第一名的成绩分配到古槐中心幼儿园,成为长乐区第一位公立幼儿园男教师。

  当时,反对的声音也是扑面而来。“你怎么会去做女生的工作”“以后你就要变成‘男阿姨’了啊”……关心他的人,总会不停地告诉他“你真的入错行了。”

  但通过近10年的努力,林峰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他在幼儿教师教学教育技能比赛中屡获佳绩,曾获得“第十三届全国幼儿教师教学设计”及“第八届幼儿教师论文评比”一、二等奖,省级公开课二等奖,福建省“同心行知”乡村教师潜力奖等。

  林峰是福建省“优秀教师”、福州市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市级培训专家、福州市陈瑜幼教名师工作室成员、长乐区“骨干教师”。前不久,林峰成为教育部教师工作司2020年“乡村优秀青年教师培养奖励计划”人选,是福州市唯一获此殊荣的教师。

  对孩子倾注真情

  在教学中,林峰拥有更多的耐心和爱心,不断帮助小朋友健康成长。

  2013年,他所负责的幼儿园中班中,有一位叫星星(化名)的小女孩。小女孩活泼开朗,经常和爸爸妈妈一起参加幼儿园组织的各种亲子活动。可是,上了大班后,星星因妈妈患病去世一下子沉默寡言起来。

  这件事引起了林峰的注意。林峰开始时常关注她在班级的表现,陪着她一起做感兴趣的游戏,并邀请她的爷爷奶奶一起参加幼儿园活动。林峰还制作一些贺卡、小花或糕点,送给星星。

  渐渐地,林峰发现星星的脸上又有了笑容,她开始慢慢地接受集体活动和同伴的邀请。

  从进入古槐中心幼儿园开始,近10年时间,林峰一直在农村的幼儿园任教。

  工作中,他感触最深的就是:幼儿教师的幸福其实很简单,每当孩子向他开心地笑,跟他一起玩耍的时候,他觉得付出再多也值得。

  在幼儿园里,他喜欢和孩子们在一起做游戏,经常带着孩子们运动,还会鼓励孩子们尝试新的动作,会让他们充分发挥身体的协调能力。

  现在,林峰在幼儿园里的角色,不仅仅是老师,更是孩子们“最好的大哥哥”“林舅舅”。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