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省政府党组召开汲取张志南案深刻教训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0-11-14 08:55:34  来源:福建日报

  11月13日,按照中央有关要求和省委部署,省政府党组召开汲取张志南案深刻教训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汲取张志南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教训,举一反三、以案为戒、以案明纪、以案促改,切实加强省政府党组班子建设,推动全省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王宁主持会议并作小结,省政府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副省长郑建闽列席会议。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省政府党组把高质量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会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严格按照中央要求,认真制定方案,开展谈心谈话、征求意见,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会上,王宁代表省政府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党组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大家在发言中对标中央要求,把张志南作为反面典型,紧扣主题,联系实际,深入查摆问题、剖析原因,认真严肃、坦诚直率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受到了深刻的思想洗礼和党性锻炼。

  王宁在会议小结中指出,对张志南严重违纪违法案进行查处,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把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各级政府各部门领导干部要深刻汲取教训,自觉引以为戒,保持警钟长鸣,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一要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作表率,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的、长期的、根本的政治任务,不断增强带头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细落到位。二要在守纪律讲规矩上作表率,坚持“五个必须”,严防“七个有之”,全面落实民主集中制、“三重一大”集体决策等各项制度规定,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三要在公正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上作表率,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注重家庭、家教、家风,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做到权为民所赋、权为民所用。四要在锻造过硬作风上作表率,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我省实施办法,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等优良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真正把精力放在干事创业上。五要在抓好整改落实上作表率,从思想根源、制度漏洞、干部作风等突出问题改起,深化政府投资基金专项治理,严把金融机构从业人员准入关,强化对财政金融领域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推动完善相关法律法规,确保一件一件抓到位,把以案促改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记者 林宇熙)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