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守护“小候鸟”让爱留心间

​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宣讲活动走进中建四局滨海未来城项目

2020-11-14 08:22:2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孙漫
  

守护“小候鸟”让爱留心间

工友代表宣读倡议书。通讯员 张昭莹 摄 

  福州新闻网11月1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 通讯员 沈伟强 张昭莹)“距离影响不了我们的思念,困难阻止不了我的成长!”“爸爸妈妈辛苦了,我爱你们!”……昨日上午,位于滨海新城的中建四局滨海未来城(一期)项目内,感动与爱在阵阵稚嫩的童声告白中发酵,把现场装点得暖意融融。这是2020年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百场宣讲进工地”活动的第97场。

  来到爸爸妈妈每天上班的工地内,孩子们都感到挺新奇,一场由志愿者带来的“亲子沟通课”首先开讲。“孩子跟家长打电话时,我们该怎么沟通?”“孩子犯错时,家长正确的处理方式有哪些?”一个个生动实用的例子,让现场工友们连连点赞。在工友代表的领读下,大家一起宣读《我是法定监护人倡议书》,“喊”出了切实履行家庭主体监护责任,加强和孩子们亲情沟通的铮铮誓言。

  “我们平时工作忙,和孩子的交流确实少,感觉一下子他们就长大了!”郎啟英和丈夫来自云南,都是滨海未来城(一期)项目木工班组的成员。她说,今天这节课让她感触很深。“以后一定和两个孩子多沟通,珍惜相处的日子!”

  昨日,郎啟英的大儿子常承榜也来到现场,今年12岁的他把爸爸妈妈的辛苦都看在眼里。“我爸爸妈妈每天都要很早去工地忙,特别辛苦,我和弟弟懂事点,把学习生活都顾好,他们就能少累一点。”

  中建四局福州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一直以来,公司积极履行央企社会责任,通过农民工子女夏令营、幸福空间义卖会、爱心捐助、志愿服务等活动,用实际行动给予广大工友支持帮助。“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工友们能进一步提升家庭监护主体责任意识,提高关爱沟通能力,我们也会持续强化对留守儿童的关怀力度,给他们更多爱护。”

  据了解,在民政部、国务院国资委、全国总工会指导下,中建集团于2018年、2019年及2020年连续三年组织开展了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百场宣讲进工地”活动。该活动不仅增进了亲子感情,还强化了广大务工人员的家庭监护意识,让“小候鸟”们都能在阳光下自由快乐地成长。

【责任编辑:林少斌】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