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长乐和平街清点出24口古井 最早可追溯至宋代

2020-11-14 07:54:5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冯雪珠
  

  福州新闻网11月14日讯(福州日报见习记者 冯雪珠)近日,记者从长乐和平街指挥部获悉,和平街已启动一期170亩街区范围内古井修缮工作,目前已完成古井清点,共清出24口可见古井,并完成其中6口古井的清淤。

  此次清点出的24口可见古井,大多分布在和平街和司马巷,和平街负责古井清点工作的工程管理员许泽钰介绍:“清点过程中发现有些古井因年代久远保存得不是很完好,个别古井的井栏已缺失,只剩井口,其余古井保存相对完整。”当前,除正在使用中的古井外,已清点出的可见古井均已用栅栏保护。

  据福建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研究员刘传标介绍,和平街目前已知的古井大多建于明代,最早可追溯至宋代,还有少量清代和民国古井。基本上和平街规模较大的府第都有一至两口井,另外和平街范围内还有数量相对较多的“公用井”。

  和平街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古井是历史文化街区人文记忆和自然禀赋的重要组成,在修复街区建筑的过程中,和平街指挥部坚持把修复、保护古井作为一项重要工作贯穿始终。

【责任编辑:林少斌】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