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再添一家A股上市公司 狄耐克登陆创业板

2020-11-13 08:42:52  来源:海西晨报
  

  12日,厦门又迎来一家创业板上市公司。厦门狄耐克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12日上市交易,股价收盘上涨208%,市值达91.92亿元。

  厦门企业狄耐克主要从事楼宇对讲、智能家居等智慧社区安防智能化设备的研发设计、生产制造和销售。

  近些年,公司基本面持续向好,2017年-2019年,公司分别实现营收3.81亿元、4.57亿元、6.15亿元,年复合增速为27.05%;分别实现归母净利润0.41亿元、0.63亿元、1.26亿元,年复合增速为75.3%。报告期内,公司来自楼宇对讲产品收入分别为3.4亿元、4.02亿元、5.1亿元,年复合增长率为22.47%,来自智能家居产品收入分别为0.16亿元、031亿元、0.61亿元,年复合增长率为95.26%,全部呈现快速增长趋势。

  值得一提的是,受益于下游行业的持续健康发展及公司在楼宇对讲和智能家居行业较好的品牌知名度及行业地位,2020年1月-6月,公司新签订单4.24亿元,同比增加24.97%。11月9日,狄耐克发布2020年三季报,公司2020年1月-9月实现营业收入4.99亿元,同比增长31.1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1.11亿元,同比增长55.77%。

  狄耐克公司发行价为24.87元/股,发行市盈率26.11倍。12日,狄耐克在创业板上市,以70元开盘,盘中最高至83.6元。截至收盘,该股报76.6元,上涨208%,成交14.2亿元,换手率达65.65%。

  公告显示,狄耐克拟将此次募集资金用于制造中心升级与产能扩建项目、研发中心升级建设项目、营销及服务网络扩建项目等。依托于此次上市机遇,公司将加快人工智能、大数据技术的产业化应用和产品市场推广力度,实现持续健康发展。(记者 钟宝坤)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