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民政局举办闽台社工人才交流会

2020-11-11 19:28:5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叶欣童
  

  福州新闻网11月1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叶欣童)为扩大“11·11福州人才日”品牌影响力、全方位展现福州良好的人才发展环境,11日上午,市民政局在市社会组织创业园举办闽台社工人才交流会活动,来自两岸的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围绕社会工作机构管理和社区营造项目管理展开交流。

  现场,集美大学美术与设计学学院台籍教师林德福回顾了台湾社区营造发展的过程,并分享了近年来他参与社区营造项目在两岸落地实施的典型案例。“传统的社区营造通常是自上而下‘精英式’的运作模式,往往会面临一些标准化‘一刀切’的问题,有碍个性的发展。”林德福表示,他所在的社工项目正在尝试发展社区居民,社区自组织提出自己生活的需要,让其融入在社区工作中,让社区居民更加认同所居住的社区和相关的社区工作。同时,林德福也认为,福州举行两岸社工人才交流活动能够相互取长补短,发挥优势,探讨出更适合两岸发展的社工模式。

  “此次开展社工交流座谈是配合‘福州人才日’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这种形式,我们希望能够吸取两岸先进的社会工作经验,提升社工的专业性,提高社工的素质,进一步发挥社工在社会发展中的作用。”市民政局一级调研员高洪霖表示,近年来,福州市持续推进社工人才培育工作,引入台湾青年社工考证、实习和就业。去年8月,首批社工专业台青在福州参加了大陆社工初级考试,其中7名顺利通过考试获取职业证书。

【责任编辑:陈然】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