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中澳康复合作联盟在榕成立

2020-11-11 16:59:5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文婧
  

  福州新闻网11月1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文婧)11日,中澳康复合作联盟成立大会在榕举行。该联盟由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墨尔本大学健康学院、南通大学附属医院、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上海中医药大学康复医学院联合发起,旨在更好地推动康复医学学科建设,加强中澳两国康复领域的交流合作。

  中澳康复合作联盟主要开展工作包括汇聚国际国内康复力量,在疑难与罕见病康复、重症康复共同合作、寻求突破;进行跨国、多中心科研合作,共同申报课题,共同发表学术研究成果,进行成果转化;编辑出版康复医学书刊及相关音像制品,举办康复科普活动;举办康复医学学术会议和康复技术培训课程,开展国内外学术交流,推广先进康复技术和方法。

  成立大会上,还举办了首届中澳康复论坛,为8家联盟会长单位授牌。

  “我们将以‘联盟会长单位’授牌为新起点,抓住发展机遇,做好临床康复一体化工作,并不断探索学科发展新模式,努力在福建乃至国内的康复医学建设道路上发挥带头作用,为提升福建省区域性康复医疗体系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院长康德智表示,国家正大力建设国家区域医疗中心,附一医院作为全国首批10家试点医院之一,将以此次试点和联盟成立为契机,促进优质医疗资源扩容下沉,提升区域医疗服务能力,更好地服务福建省乃至东南沿海一带广大患者。

【责任编辑:陈然】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