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鼓楼仓山晋安:共树光盘新风 共建文明餐桌

2020-11-11 08:39:5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刘珺 何佳媛 林铭 张旭阳
  

  福州新闻网11月1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刘珺 何佳媛 林铭 张旭阳 通讯员 刘茂洪 林潇雨 林宇翔)10日,鼓楼区、仓山区、晋安区分别举行首届福州市全民光盘节暨文明餐桌践行周主场活动。现场发出倡议,引导市民共树光盘新风、共建文明餐桌,培养节约习惯,反对餐饮浪费。

  鼓楼相关活动在东街街道举行。行业主管部门、行业协会、市民代表发出践行光盘行动倡议,呼吁市民增强文明就餐礼仪。鼓楼区直有关部门积极对店铺、商超、星级宾馆、街道社区、辖区小区、机关部门开展文明餐桌志愿服务活动。

  在仓山活动现场,主办方发出了“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倡议书,该区餐饮企业代表上台宣誓,积极响应文明餐桌实践行动。企业代表还在签名墙上写下“你文明,我买单”“光盘行动”“爱惜粮食”等承诺。据介绍,年初以来,仓山区委文明办将“倡导绿色生活 反对铺张浪费”作为各类文明先进评比的重要衡量标准,鼓励国企、非公企业、“两新”组织将其纳入职工的行为规范。

  在晋安活动现场,有关部门为6个商户代表授予“文明餐桌倡导商户”牌匾。活动分会场设置了光盘行动体验区,以猜灯谜、展示儿童手抄报、发放宣传单页等形式,向市民倡导光盘行动、拒食野味、使用公筷公勺等新风尚。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