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聚焦“榕博汇”|小记者对话“学霸天团”

2020-11-11 07:47:4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淑娟 谢薇
  

聚焦“榕博汇”|小记者对话“学霸天团”

  “大博士”寄语小记者。记者 谢薇 摄

  福州新闻网11月1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淑娟 谢薇)“福州是一座很宜居的城市!”“希望你们未来能实现自己的梦想!”10日,来榕参加第四届“榕博汇”——高校毕业生对接会的近600名博士、硕士兵分多路,参观了市人才公寓、东湖数字小镇、网龙公司等,在福州日报80余名小记者陪同下,硕博士们带着对福州未来的期盼边走边看。

  “学霸哥哥姐姐来啦!”下午,在网龙公司VR体验中心及东湖数字小镇,等待在这里的小记者们兴奋地叫了起来。“姐姐,这是我们送给你的礼物!希望你留下来好好品尝福州美食!”来自长乐实验小学的陈学贤和林隐泽,向北京大学药学专业的赵燕荣送上一幅画,画上的Q版鱼丸和肉燕,一下子给赵燕荣带来满满的亲切感。“福州山清水秀、景色迷人,而且这次招聘会各项工作安排都十分细致周到,给我留下很深的印象,我想生活在这座城市的幸福指数一定很高。”在与小记者林隐泽交谈后,来自内蒙的赵燕荣说出了自己的感受。

  长乐吴航中心小学的陈芊好采访了14名硕士博士,收获了10多个哥哥姐姐们的签名祝福:“希望你未来实现自己的大学梦”“愿你快乐学习,考上清华”“中国人民大学等你”“有德有爱有才”……这些寄语成了陈芊好无比珍视的“宝贝”,她说:“能认识到这么多厉害的大哥哥大姐姐,机会实在太难得了。我要向他们好好学习!”

  采访结束后,小记者们围在一起分享采访“学霸天团”的体验。对于学习方法,“学霸们”给出了各种建议,“劳逸结合、集中精力、少玩手机、先写作业”“认真听课”“做好预习”……这些方法,看起来简单,坚持做下去却不容易。小记者们表示,将在今后的学习中扬长避短、迎头赶上,向大哥哥、大姐姐们看齐,争取早日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