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区委区政府“牵线搭桥” 长乐8家企业获金融授信

2020-11-10 23:24:5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冯雪珠 余少林
  

  福州日报见习记者 冯雪珠 记者 余少林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提出“坚持把发展经济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10日上午,长乐区在区委勤政堂举行“育新机 开新局”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签约活动,引导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助推企业发展。

  签约活动共有50家长乐企业代表、22家长乐金融机构负责人出席。通过长乐区委区政府“牵线搭桥”,长乐区8家实体企业分别与中国银行长乐支行、中国农业银行长乐支行、中国工商银行长乐支行等8家金融机构签订了合作协议,获得银行不同额度授信。

  牵线搭桥 引来金融活水

  在签约活动上,中国人民银行长乐支行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长乐区金融业运行态势良好,各项贷款稳步增长,企业贷款明显增长,截至9月末,全辖各项贷款余额1234.96亿元,同比增长21.15%,其中单位贷款余额722.95亿元,同比增长19.26%。从行业结构上看,以纺织、冶金两大行业为代表的第二产业类贷款余额397.24亿元,同比增长5.18%。

  长乐金融机构代表中国银行长乐支行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中国银行长乐支行通过优惠利率贷款、延期还本付息、展期续贷、减免利息等措施,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加快复工复产,共投放人行专项再贷款近2亿元。

  “今天的签约活动充分体现了长乐区委、区政府对长乐实体经济的关怀和帮助。在长乐区委区政府的支持下,金融服务实体制造业,我们也将不负使命、做好本职工作,为长乐经济发展添砖加瓦。”福建永荣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陈飞表示,今天与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长乐支行签订的10亿信贷协议,将用于企业扩大产能规模和产品优化创新。

  逆势突围 助推企业发展

  今年,在疫情和经济下行的双重冲击下,长乐顶住了压力,展现出顽强韧劲。GDP增长从一季度-1.9%,到上半年3.3%,再到1~9月份5.7%,连续两季度保持全市第一;工业增加值增长从一季度2%,到上半年6.2%,再到1~9月份7%,发展态势持续向好。第三季度“五个一批”考评位居全省第1名,“抓项目促跨越”和“双百双千”专项行动等也都位居全市前列。

  在困境中,产业仍逆势突围,离不开长乐区委、区政府提供精准服务,巧用金融工具和金融政策,促进银企合作,助推企业做大做强。

  在东湖“三创园”,小米生态中心、华为鲲鹏生态创新等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纷纷落地。项目落地以后,长乐区干部全力当好“店小二”,加大政策扶持力度。今年5月,针对大数据、健康医疗、光电、信息等产业,长乐区委、区政府出台《关于鼓励东湖“三创园”建设的若干政策的通知》,制定优惠政策,助推“三创”项目落户及创新成果转化。通过申报专项债、引进国有企业活用银行融资、引入社会资本等方式,加快项目建设和企业转型升级。

  今年6月,长乐区政府还与交通银行福建省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未来5年内,交通银行福建省分行将向长乐区提供总额不低于500亿元的意向性授信额度及配套金融支持。另外,交通银行福州长乐支行还为福建纵腾网络有限公司、福建永荣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9家企业,提供总计39亿元的授信额度支持。

  “去年,长乐区启动数字经济赋能先进制造业行动,今年,又加快推动工业互联网打通产业链供应链操作链,进一步提升企业市场竞争力,更需要金融部门的支持。”长乐区主要领导表示,此次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签约活动表明了长乐区委、区政府旗帜鲜明地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态度。全球疫情形势下,长乐区引导金融机构与企业进一步加强交流、广泛开展合作,将实现互利共赢,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