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首批“榕博”品牌校落户晋安 清北等名校博士任校长

2020-11-10 12:02:4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朱榕
  

  福州新闻网11月1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毗邻市人才公寓(东二环)黄金宝地,4所投资数千万的现代智能校园,集结全市高层次优质师资引领,6位清北博士校(园)长坐镇参与课程改革……

  这就是晋安教育目前全力打造的全省首个“人才主题教育高地”,从优质幼儿园、小学直至名牌中学全覆盖,作为市人才公寓(东二环)重要的教育配套,为高层次人才来榕就业创业解除子女教育后顾之忧,实现人才子女“在家门口上好学”的愿望。

  11月10日上午,福州市晋安榕博小学揭牌、晋安榕博幼儿园授牌暨博士校(园)长聘任仪式在晋安榕博小学(原晋师附二小)举行。据悉,这是福州首批两所以“榕博”人才品牌命名的学校。

  本次仪式为福州市晋安榕博小学揭牌、晋安榕博幼儿园授牌,并为6名博士校(园)长颁发了聘书,他们将在晋安区属优质中小学、幼儿园担任博士校长(园长)。

  晋安区教育局表示,首个“榕博”品牌学校落户晋安,也是对晋安教育近年来快速发展、办精品教育的肯定。特别在东二环市人才公寓周围,一所所优质的人才配套学校拔地而起,它们既为高层次人才解决子女教育后顾之忧,又为周边群众提供公平而又优质的教育资源。

  今年9月,晋安区首次在福州市委组织部的牵头下,为当时的晋师附二小专场招聘9名硕士研究生并引进2名鼓楼区优秀骨干教师,优化晋师附二小教师队伍结构,打造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进一步提升学校教育教学质量,为“榕博小学”正式落户创造条件。

  晋安区还即将在榕博小学建设全省首家“红领巾博物馆”,持续引入高端教育资源。

  下一阶段,博士校长(园长)将结合自身优势,通过开展教育研讨、组织研学实践、组建兴趣社团等形式,帮助学校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共同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责任编辑:陈然】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