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省人社厅:学深悟透 对标对表谋划“十四五”人社工作

2020-11-10 09:57:36  来源:福建日报
  

  连日来,省人社厅采取厅党组(扩大)会议、重点工作推进会、“十四五”人社规划专题调研和网上征求意见等多种形式,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标对表谋划“十四五”人社工作。

  “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做到学深悟透,切实把党中央关于‘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位,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林卫宠表示,就业是民生之本,全省人社系统将坚持就业第一民生,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千方百计稳定和扩大就业。坚持经济发展就业导向,以解决结构性就业矛盾为重点,深入推进体制机制创新,健全就业政策协同机制、就业公共服务体系、劳动关系协调机制、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完善重点群体就业支持体系,完善促进创业带动就业、多渠道灵活就业的保障制度。支持和规范发展新就业形态,创造更多就业岗位,健全就业需求调查和失业监测预警机制,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保持就业局势稳定。

  同时,集聚人才第一资源,壮大高素质人才队伍。认真落实人才强省战略,实行更加开放的人才政策,按照聚天下英才推进新福建建设的要求,突出人才优先、以用为本,着力构建“体制活、政策优、环境好”的人才生态。

  “社会保障是民生安全网、社会稳定器,与人民幸福安康息息相关,关系国家长治久安。”林卫宠表示,人社部门将按照“兜底线、织密网、建机制”的要求,着力健全覆盖全民、统筹城乡、公平统一、可持续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健全基本养老保险筹资和待遇调整机制,发展多层次、多支柱养老保险体系,推动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省级统筹,健全灵活就业人员社保制度,完善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更好顺应人民群众新期待,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

  (记者 潘园园)

省人社厅:学深悟透 对标对表谋划“十四五”人社工作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