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将新建六座管道燃气抢修中心 将尽量和其他设施合建

2020-11-10 09:31:53  来源:厦门日报
  

  记者近日从相关部门了解到,根据厦门市燃气工程专项规划要求,2020年至2035年,全市将新增六座管道燃气抢修中心,分别为本岛蔡塘抢修中心、本岛高崎抢修中心、杏林抢修中心、同安北部抢修中心、翔安门站抢修中心、翔安南部抢修中心。

  这些新增的抢修中心不单独占地建设,将尽量和其他燃气设施或市政公用设施合建。具体建设时期如下:近期(到2025年)——本岛蔡塘抢修中心、本岛高崎抢修中心、翔安南部抢修中心;远期(到2035年)——同安北部抢修中心、杏林抢修中心、翔安门站抢修中心。

  据了解,目前厦门全市共有4座燃气抢修中心,分别为本岛金桥路抢修中心、新阳抢修中心、集美气化站抢修中心和同安高中压调压站抢修中心。若发生燃气故障或事故,市民可拨打968860,抢修人员将在接警30分钟内到达事故现场,及时进行抢修。

  新增的六座抢修中心投入使用后,将与现有的这四座抢修中心形成合力,构建出一个比较完善的燃气安全保障体系,为市民生命财产安全提供更有力的保障。

  相关

  翔安海峡商贸城完成“瓶改管”

  本报讯(记者吴海奎通讯员沈曼思郑球文)日前,翔安区海峡商贸城小区顺利通上天然气,240余户居民将告别瓶装气,用上更加清洁、高效、安全的天然气。该小区是翔安区建成区内首个完成“瓶改管”改造工程的小区。

  海峡商贸城小区于2008年竣工,小区由沿街商业裙楼及两栋居民楼组成,居民主要使用瓶装液化气或电磁炉做饭,生活比较不便。今年4月,厦门华润燃气主动与小区物业及业委会取得联系,安排设计气源路线,为小区铺设配套燃气管线。供气方案经过多次调整优化后才最终确定,7月正式施工,并于当月完成市政配套段及小区庭院管线施工,今年10月实现小区庭院管通气。(记者 吴海奎 通讯员 沈曼思)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