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小餐桌”带动“大文明” 台江餐饮商家推行灵活点餐

2020-11-10 08:15:3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赵铮艳 叶诚
  

“小餐桌”带动“大文明” 台江餐饮商家推行灵活点餐

  主办方为东百优品城诚信经营星级店颁发流动红旗。

  福州新闻网11月10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赵铮艳/文 叶诚/摄)“我作为志愿者,在此发出倡议,做光盘行动的践行者,做文明用餐的宣传者,做健康生活的行动者……”9日,首届福州市全民光盘节暨文明餐桌践行周台江区主场活动在台江东百优品城举办,来自餐饮、旅游、市场等行业的代表发出“反对浪费,崇尚节约”的倡议。

  在现场倡议活动和主题文艺演出结束后,台江区“光盘行动劝导队”深入商圈各餐饮店开展文明用餐宣传,以分发倡议书、张贴海报等方式,积极引导商家做好文明餐桌工作。台江区各社区志愿者还借助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居民座谈会等形式,向公众普及文明用餐理念,共同营造节约的餐饮风尚。

  台江东百优品城总经理侯世杰介绍,该综合购物中心积极创建省级诚信经营示范街区,目前大大小小餐饮商家有120家。许多商家根据实际情况,推行灵活点餐,鼓励文明用餐。

  荣誉大酒楼(元洪店)负责人介绍,酒楼在餐桌、包厢设有文明餐桌相关提示牌,推行“半份菜”,并对点菜员进行培训,适时提醒顾客“菜点够了”,还会鼓励顾客将实在吃不完的菜打包带走。

  在海底捞店门口,液晶显示屏滚动播放文明餐桌公益海报。该火锅店长期推行“半份菜”,倡导使用公勺公筷,餐具全部放入消毒柜。“我们鼓励顾客适量点餐,目前绝大多数顾客都能吃多少点多少,剩菜现象少了很多。”该店一名服务员说。

  据悉,此次活动由台江区委宣传部、台江区委文明办、台江区市场监管局、共青团台江区委、台江区商务局、台江区旅发中心、瀛洲街道主办。

  台江区委文明办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台江区多部门将联合开展文明餐桌系列活动,不仅加大日常监管力度,还将开展文明餐厅评选、“光盘有礼”积分制奖励、光盘行动短视频有奖征集等活动,推动文明餐桌理念深入人心。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