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志愿者祝花兰:给需要帮助的人送去温暖

2020-11-10 07:49:2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吴晖
  

志愿者祝花兰:给需要帮助的人送去温暖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

  眼下已是立冬时节,志愿者、福清市助老助医公益协会会长祝花兰格外忙碌。立冬前,她和志愿者们刚将一批过冬物品送到江镜镇南城村的困难群众家中,又想着为他们添置羽绒服。同时,她频频与协会合作的各爱心医院联系,为南城村患有精神疾病的郭依姆找寻合适的康养医院。

  年过六旬的郭依姆患有精神疾病,儿子王某也是精神疾病患者,郭依姆老伴前几年去世后,家中无人照料,母子挤在一间小平房里,吃喝拉撒全在里面,生活条件困难。祝花兰在走访协会帮扶的南城村时,将郭依姆等8户困难群众纳入帮扶名单。

  “联系好合适的医院后,就把这对母子接过去。除了治疗,他们生活上也有人照料。”祝花兰告诉记者。除了助老助医,祝花兰还给留守儿童送去温暖。

  近日,祝花兰被市委文明办推荐为11月“福州好人”候选人。她说:“我希望我们的志愿服务,能为需要帮助的人送去爱与温暖。”

  祝花兰是江西景德镇人,出生在军人家庭,从小乐于助人,嫁到福清后,尽管从事的贸易工作繁忙,但她积极投身公益事业。每逢新学期开学之际,她都会给寒门学子送上助学金。2008年汶川大地震时,她第一时间向灾区捐款5000元。2014年,祝花兰加入福清市薛建波学雷锋志愿者服务团队,并担任该中心荣誉副会长。她持之以恒参与团队的“日行一善”活动,经常下乡慰问空巢孤寡老人、留守儿童,帮扶贫困家庭。2018年,她在一次走访帮扶活动中,看到高山镇一对父女生活非常艰辛,默默记在心里,每年都为这对父女送去一笔慰问金,一直持续至今。今春,新冠肺炎疫情来袭,祝花兰第一时间为战疫一线人员捐物。

  “在志愿服务中,我对‘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有了更深切的体会”。祝花兰说。

  今年4月26日,福清市助老助医公益协会成立,祝花兰被推选为会长。为了让协会能正常有序地开展公益活动,她把自己160平方米的旺铺,无偿提供给协会作为办公地点。

  在祝花兰带领下,协会志愿者持续开展关公益帮扶慰问活动,并与多家医疗机构和养老单位达成合作协议,开设绿色就医窗口,给予贫困老人一定金额的看病资助,并经常与医疗合作单位下乡开展义诊活动。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缓解后,祝花兰便开始组织慰问、义诊活动,先后为上迳镇北坝村、三山镇虎邱村、海口镇李厝村、阳下街道作坊村、城头镇岩兜村等困难户送去食品和慰问金,并走访革命老区南岭镇,为老人理发、发放食品和慰问金。

【责任编辑:林少斌】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