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造”《误杀》获得8项第33届电影金鸡奖提名

2020-11-09 08:26:1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顾伟
  

  福州新闻网11月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顾伟)7日,第33届中国电影金鸡奖组委会举办发布会,公布了入选本届金鸡奖评委会提名名单的作品与个人,“福州造”影片《误杀》获得最佳故事片等8个奖项提名,“福建造”的京剧电影《大闹天宫》获得“最佳戏曲片”奖项提名。

  第33届中国电影金鸡奖将于11月25日至28日在厦门举办,主要内容包括电影主题音乐会、提名者表彰仪式、红毯仪式、颁奖典礼。电影主题音乐会暨金鸡奖活动开幕仪式25日晚采取户外举行的方式,提名者表彰仪式27日下午在厦门闽南大戏院举行,颁奖典礼28日晚在厦门海峡大剧院举行。

  此次金鸡奖计划颁出18个奖项,分量最重的是最佳故事片奖。入围最佳故事片提名的有6部电影,分别是《少年的你》《白云之下》《夺冠》《我和我的祖国》《春潮》《误杀》。

  《误杀》出品人陈辉、总制片人林朝阳均是地道福州人。《误杀》由陈思诚监制,柯汶利执导,肖央、谭卓、陈冲、姜皓文等领衔主演。该片改编翻拍自印度电影《误杀瞒天记》,讲述了父亲为了维护女儿,用电影里学来的反侦察手法和警察斗智斗勇的故事。除了入围最佳故事片奖,《误杀》还入围最佳编剧(杨薇薇等6人团队)、最佳男主角(肖央)、最佳女主角(谭卓)、最佳女配角(张熙然)、最佳摄影(张颖)、最佳录音(李涛)、最佳剪辑(汤宏甲、祖昕宇)7个单项奖提名。

  京剧电影《大闹天宫》由福建京剧院排演、福建电影制片厂拍摄,是京剧电影工程中目前唯一武戏。它借助电影艺术表现手法,放大京剧武戏的高难度技巧,加强了视觉冲击,达到了精彩、神奇、鲜活、奇幻、惊险的艺术呈现。近日,该片获得第33届东京国际电影节中国电影周“金鹤奖”。

  在中国,电影金鸡奖是专家奖,电影百花奖是观众奖。从2005年起,金鸡奖和百花奖轮流举办,前者在单数年举办,后者为双数年。从2019年起,金鸡奖每年评选一次。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