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以大学习促新发展 以新理念筑新格局

福州市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1-07 23:26:5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朱榕 叶娴 吴晖 李白蕾 王玉萍

  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 吴晖 李白蕾 王玉萍 见习记者 叶娴

  连日来,福州市各部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把握全会精神实质,坚持学深悟透,在大学习大讨论中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念,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争当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排头兵。

  市法院

  2日,市法院召开专题党组会,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要提高站位,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形成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要找准定位,采取多层次、多形式的学习贯彻活动,吃透全会精神,加强调查研究,推动思路谋划与工作同步落实。要坚守本位,增强千方百计抓落实的本领,立足审判职能,紧扣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围绕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眼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不断提高审判质量、效率和司法公信力,为实现“十四五”时期经济行稳致远、社会安定和谐,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团市委

  2日上午,团市委召开书记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团组织要以团干部上讲台、青年大学习等为载体,推动学习宣传活动向基层团组织延伸,还要通过新媒体平台创作一批网络宣传作品,以青少年喜闻乐见的形式提升学习宣传实效;要主动作为,展现青年担当,紧紧围绕全会和省委、市委工作部署,找准共青团工作切入点,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团员青年在实现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加快“三个福州”建设的火热实践中更好地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要统筹谋划,重点抓好“创青春”大赛筹备、青联换届、年终绩效考评等各项工作,认真谋划明年各项工作,推动共青团事业实现新发展。

  市妇联

  2日上午,市妇联召开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推动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持续推进“巾帼创业创新行动”;要准确把握生态文明建设实现新进步这个目标,持续推进“生态家园”提升行动;要准确把握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这个目的,持续实施“巾帼关爱行动”,确保小康路上不让一个妇女掉队;要准确把握推动榕台深度融合发展这个关键,加强与台湾民间妇女组织的常态化互动互访,持续实施“巾帼圆梦行动”;要准确把握提升社会治理水平这个重点,大力开展寻找“最美家庭”和家风家教主题宣传,建好“妇女微家”,实施“基层优秀女性领头雁支持计划”,不断提升妇女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能力。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1日上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认真组织学习,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实质,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要全面落实要求,科学谋划“十四五”规划;要优化空间布局,构建国土空间发展新格局,强化区域协作,强化要素保障,切实保障项目建设用地用海需求,强化城乡统筹,构建城乡发展新格局,持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加快补齐民生短板,进一步完善医养、教育、文化等民生和基础设施用地布局;要坚持改革创新,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要全力攻坚冲刺,进一步全面盘整、查缺补漏,确保圆满完成全年任务。

  市文旅局

  4日上午,市文旅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迅速组织学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会提出的工作目标上来;要发挥优势,广泛开展宣传,运用广播、电视、报刊和新媒体等手段,通过展览、讲座和演出等形式,结合文艺创作及文化惠民“七进”“三下乡”“周周有戏”等工作,做好五中全会精神的宣传工作,确保做出特色、走深走实;要立足本职,认真谋划工作,在认真总结“十三五”文旅工作成绩的基础上,高站位高质量地谋划文旅“十四五”规划,着力推动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助推全市文旅工作高质量发展,建设“文化强市”。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广大干部要提高站位,积极参与我市“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落实秋冬季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抓好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安全监管等各项民生工作,推进工业(产业)园区标准化工作,服务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大局。同时,积极谋划,在行政审批、知识产权和质量工作方面进一步优化服务,在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和商品质量监管方面进一步创新监管手段,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市场秩序规范方面进一步提升治理能力,在冷链食品监控方面进一步保持高压态势,全力以赴冲刺全年目标任务,为“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推动全市市场监管工作再上新台阶。

福州市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