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滨海新城租赁房二期建设加速度 部分将于春节前封顶

2020-11-07 16:08:2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余少林 冯雪珠
  

滨海新城租赁房二期建设加速度 部分将于春节前封顶

  福州新闻网11月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余少林 见习记者 冯雪珠/文 通讯员 黄升/摄 )7日上午,在滨海新城租赁房二期项目现场,8栋建筑已经破土而出,蓝色的防护网将楼体笼罩,工人们在各自岗位上忙碌施工,工程车辆来往穿梭,塔吊运转繁忙,现场一派热闹的景象,工地现场井然有序。

  福州滨海新城租赁房二期项目地处滨海新城核心区域,位于漳江河以南、沙壶路以北、漳江支路以西、漳东路以东,用地面积约40.5亩,总建筑面积约7万平方米,总投资约6.1亿元,拟建设8栋11层至18层租赁住房,同时沿漳东支路设置一层沿街集中商业及配套设施。该项目毗邻学校、医院等民生公共配套。

  租赁住房是滨海新城人才住房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构成新城住房保障体系关键的基础设施。“目前,滨海新城租赁房二期项目已完成地下室施工,进入地面主体施工阶段,力争春节前完成部分楼栋封顶。”项目现场负责人表示,项目将作为滨海新城住房的重要补充,进一步保障新城人才居住、交流、生活等全方位需求,建成后共可提供1300多个非机动车位和400多个机动车位,其中包含部分社会停车位。

  据悉,滨海新城启动建设以来,坚持优先规划、建设人才住房,不断夯实住房保障体系。日前,《福州滨海新城人才住房实施细则(试行)》正式出台,作为人才住房房源之一,租赁房二期建设工作正有序推进,争取早日为新城人才提供优质、舒适的住房。

【责任编辑:朱幸宇】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