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1106”别有意味!福州举办首届全民光盘节

2020-11-06 22:39:1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苏怡莲
  

  福州新闻网11月6日讯 (记者 苏怡莲 文/摄)6日,首届“福州市全民光盘节暨文明餐桌践行周”线下宣传活动正式启动。该活动由中共福州市委文明办、福州市商务局、福州市市场监管局联合主办。

“1106”别有意味!福州举办首届全民光盘节

  小朋友们在进行光盘创意绘画。

  活动现场分别有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主题宣传展区、垃圾分类转盘趣味游戏区以及“茉莉餐”联盟商家活动区。而在展区的另一侧,小朋友则开心地利用可降解材质的盘子进行创意绘画,画出他们对于光盘行动的理解。活动现场,福州市“光盘行动劝导队”正式亮相并被授牌。此外,主办方还举办了“文明用餐·理性消费”互动有奖问答,市民踊跃参与。

“1106”别有意味!福州举办首届全民光盘节

  市民品尝小吃。

  为何选择今日作为首届“福州市全民光盘节暨文明餐桌践行周”线下宣传启动仪式?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11月6日代表“1106”,“11”形似筷子,“0”象征光盘,“6”形似勺子,与活动的主题相呼应,具有较强的宣传推广和形象设计价值,容易在福州全市百姓中建立牢固的印象和口碑。

  记者了解到,从即日起至11月13日,在全民光盘节暨文明餐桌践行周期间,主办单位精心设置了其他多项福州市民可直接参与的活动。例如组建“福州光盘联盟”,线上召集万家餐饮店加入光盘联盟。此外,福州微文明微信公众号设计推出“光盘”打卡行动,参与者用餐后可以使用手机拍照打卡,通过 AI智能识别是否光盘,符合者赠送光盘联盟商家五折优惠券,让更多的市民共同感受光盘节氛围,树立节约、文明、健康的用餐自觉。

  据悉,目前福州已发动12000多家餐饮店签订承诺并加入“福州光盘联盟”,倡导餐饮单位提升文明服务水平。下一步,福州市还将持续推进餐饮严重浪费“黑名单”机制建设,扎实推进文明餐厅、文明食堂创建,持续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陈颖】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