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第15届中国国际合唱节线上举办 福州十六中合唱团获奖

2020-11-06 09:06:3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顾伟
  

第15届中国国际合唱节线上举办 福州十六中合唱团获奖

  福州十六中合唱团。资料图

  福州新闻网11月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顾伟)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合唱节日前闭幕,福州第十六中学“毓英合唱团”4日得到通知,获得了本次合唱节少年组一级合唱团队(金奖)荣誉称号。

  中国国际合唱节创办于1992年,是我国举办的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国际合唱艺术盛会,是集境内外专业和业余合唱团体于一体的综合性合唱艺术活动。合唱节每两年举办一届,本届由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中国合唱协会、国际合唱联盟等共同主办。

  受疫情影响,本届合唱节除了开幕式和合唱队论坛外,改成线上展演。来自美国、加拿大、阿根廷、英国、西班牙、俄罗斯等55个国家和地区的453支合唱团参加,参与演唱人数超过2万人。

  福州第十六中学创办于1859年,前身是毓英女子学校,“毓英合唱团”名称源自于此。合唱团在福州市中小学生合唱比赛中屡获特等奖、一等奖,2017年12月被福州市教育局命名为小茉莉合唱团分团。2018年获福建省第六届中小学生艺术节合唱(中学组)一等奖和优秀创作奖,2019年获全国第六届中小学生合唱艺术节银奖。合唱团原创MV《三落厝》《冷春的故事》及改编曲目《你的答案》《我们都是追梦人》《好想好想》等都广受好评。

  据记者了解,“毓英合唱团”在本届中国国际合唱节演唱了两首歌曲,其中的《四月流苏》由福州作家曾建梅作词、福州音乐人温雨川谱曲,灵感源于校内百年流苏树(又名四月雪),曲风高雅,充满朝气与希望,是该校校歌;另一首歌是《好想好想》。

  据“毓英合唱团”团长郑其瑞介绍,本次合唱节有24支合唱团通过寄送视频方式参加少年组(13岁~18岁)展演,最终评出一级合唱团队(金奖)11个。获得一级合唱团队的多为在世界合唱比赛中拿金奖级别的团队,且多是高中团,毓英合唱团以初一、初二的学生出阵,与哥哥、姐姐PK,获奖实为不易。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