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于伟国赴省农科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1-06 08:15:19  来源:福建日报

  以科技创新推动特色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

  于伟国赴省农科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听取对我省“十四五”规划的意见建议

  11月5日,省委书记于伟国来到省农科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听取农业科技专家对我省“十四五”规划的意见建议。于伟国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和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秉承习近平总书记在闽工作时的创新理念和重大实践,把发展农业科技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更加注重体制机制创新,更加注重基础研究和推广应用,以科技创新推动特色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

  于伟国走进福建农科院60年建设展览馆,详细了解农科院发展历程和推进科技创新、服务“三农”等方面的成果。于伟国说,习近平总书记十分重视和关心福建农科院建设发展,在闽工作期间多次到农科院视察、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希望农科院认真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全面提高科研水平,努力为福建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嘱托,把论文写在田间地头,让更多科研成果在八闽大地上开花结果。

  于伟国先后调研了国家果树种质福州龙眼枇杷圃、农业农村部植物新品种测试福州分中心和数字农业创新中心,并与正在基层指导农民培育百香果的科技特派员进行视频连线。他高兴地说,农业科技创新要牢牢扎根大地、扎根农民,把成熟、可复制、可推广的新品种在最短时间、最大范围落地应用,畅通研发链、推广链、产业链、价值链,促进农业增收、农民致富。

  于伟国与谢华安、张艳璇、陈少莺、王锋、尤志明、黄新忠等农业科技专家进行了座谈,共同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听取他们对我省“十四五”规划编制和“三农”工作的意见建议。于伟国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指明了前进方向。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编制我省“十四五”规划,最根本的是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深落细落到位,以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实际成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认真贯彻落实全会对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和优先发展农业农村的重要部署,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加快建设高水平学科和一流科研院所,为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发展特色现代农业,加快农业现代化提供科技支撑。要更加注重基础研究和应用推广,力争取得更多原创性、战略性科研成果,及时转化应用,让科研成果真正结出农业增产增效、农民增收致富的丰硕成果。要推广数字农业,把简便易行的新技术推广到千家万户。要围绕“机制活”,进一步深化体制机制创新,建立健全科学评价体系、激励机制,完善成果转化、协同创新和人才发展等机制,深入实施新时代科技特派员制度,使农业科研活力得到充分迸发。

  省领导郑新聪、崔永辉参加。

  (记者 周琳)

于伟国赴省农科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