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林宝金在城区调研重点民生项目建设

2020-11-05 23:27:3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覃作权 叶义斌

  林宝金在城区调研重点民生项目建设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全力推动民生项目建设提速增效

  福州新闻网11月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覃作权/文 叶义斌/摄)5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深入晋安区、台江区和仓山区,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调研安置型商品房、地铁工程等民生项目建设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民生项目建设,不断增进民生福祉,改善人民生活品质。

林宝金在城区调研重点民生项目建设

林宝金在近期交房的城投·凤峦郡调研安置型商品房项目。

  安置型商品房建设是福州一项创新举措,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林宝金来到近期交房的城投·凤峦郡,边察看小区环境,边讲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有关住房保障的政策举措,对项目市场化运作、高品质建设予以肯定,要求发挥国企资金、人才、品牌优势,坚持市场化路子,加大安置型商品房建设力度,保障市民群众安居乐居;在万科金域国际项目工地,他询问项目建设进展、安置房配比等情况,要求树立精品意识,落实安全生产制度,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林宝金在城区调研重点民生项目建设

林宝金在地铁4号线花海公园站工地察看盾构掘进和工地施工情况。

  地铁4号线建设正如火如荼,建成后将与1、2、5号线形成“十字+环”布局,更好满足市民出行需求。林宝金来到花海公园站工地,沿着工作梯下到地下作业区,察看盾构掘进和工地施工情况,听取建设进度、质量管控、施工难点等情况汇报,要求建立投资运营一体化机制,坚持资金点线平衡、动态平衡、综合平衡,加强地铁上盖综合体开发,确保早日建成投用。

  林宝金在调研中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把贯彻全会精神体现到具体工作中,落实到项目特别是民生项目建设上,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当前,要抓住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机遇,持续扩大有效投资,加快推进住房、教育、医疗、养老以及公共交通等项目建设,不断完善城市公共服务,提高城市宜居水平。要强化项目安全意识,加强监管,狠抓质量,建设精品工程、放心工程和优质工程。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抓住第四季度施工黄金期,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打好基础。

  市领导张忠、杨新坚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朱幸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