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清破获一起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 涉案金额达25亿元

2020-11-05 11:38: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福建警方4日透露,日前,福州福清市公安局破获一起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案件涉及广东、上海、辽宁、天津等省市共20多家关联公司,该团伙虚开发票金额超25亿元人民币(下同),已抓捕10名犯罪嫌疑人,案件正进一步审理中。

  今年7月,福清市公安局经侦大队接到上级公安机关移送的涉税案件。通过移交的线索,警方发现福清市多家企业长期大量对外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经过初步调查,警方发现这些企业的采购合同、仓储合同和运输单证等大量造假,账面加工费数量与其进销项数量差额巨大。

  据警方介绍,不断深入调查后,民警发现案件涉及广东、上海、辽宁、天津等省市共20多家关联公司。民警围绕重点人员和资金账户展开调查,一方面依靠大数据系统进行分析研判,多层级梳理信息;另一方面从外围对案件展开调查,深挖案件线索。

  经过近一个月的研判分析,该犯罪团伙组织结构和运作模式逐步被民警掌握,如蛛网般纵横交错的犯罪网络体系终于浮出了水面。经查,福清市某金属材料有限公司等四家公司以黄金票为主要方式,以电解铜等为主要变票载体,通过与相关变票公司事先合谋虚构加工、购买电解铜、合金电解镍等业务,多层级设立公司变票。该团伙虚开的增值税专用发票超15万份,虚开发票金额超25亿元。

  2020年8月18日至20日,福清市公安局成立专案组,组织民警奔赴广东、河南等多地同时开展抓捕,抓获俞某、张某、王某等7名犯罪嫌疑人。

  犯罪嫌疑人到案后,专案组连续奋战近20天,最终查明该团伙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上下游全链条,第一时间查清幕后操纵人员构成。9月、10月,福清警方奋力追捕,接连抓获另3名犯罪嫌疑人。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