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市新闻办公室 >> 县市区新闻发布

看!福州滨海新城这里有个“绿色银行”

2020-11-05 10:46:29来源:福州滨海发布

  为赋能城市发展潜力,滨海新城在规划初期别具匠心地设计了300余亩战略留白地,为未来发展留下弹性空间。今年3月,为更好地美化环境、涵养水源、调节气候,一个“绿色银行”在这里筹备搭建、应运而生。

  什么是“绿色银行”?先跟随航拍镜头,一起来看看它的模样吧!↓↓

  据了解,滨海新城首个“绿色银行”——湖文支路苗圃位于湖文路南侧、金滨路北侧,中国移动(福建福州)数据中心与中国电信福建东南信息园项目之间。该苗圃分为两大板块,一块是10亩的种植收储集合区,收储有中东海藻、榕树、苏铁、南洋杉、美丽针葵、海桐等树种500余株;另一块是72亩的种植区,种植有小叶榕、大叶榕1500余株。

看!福州滨海新城这里有个“绿色银行”

  苗圃里绿叶葱茏、光影斑驳,园里的白色碎石小径,与盎然绿意十分相称,漫步其中别有一番野趣~

看!福州滨海新城这里有个“绿色银行”

  “我们按照‘一轴、一心、四片区’概念,将苗圃设计为三大部分。”据新投生态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一轴”为主入口观景主线,“一心”为迷你生态园,“四片区”为主入口观光区、苗木种植区、休闲体验区以及生态办公区。

看!福州滨海新城这里有个“绿色银行”

  其中,迷你生态园位于苗圃中心,栽种秋枫、香柚、红花继木球、黄金榕球、小叶紫薇等景观绿植,四片区设计以福州市树榕树作为基调骨干树种,搭配栽种福建山樱花、黄花风铃木、杜鹃、三角梅、红继木等开花乔灌木以及桂花、含笑等香花树种,打造“春有花、夏有荫、秋有香、冬有绿”的景观效果,与新城绿化相辅相成,共筑森林城市生态。

看!福州滨海新城这里有个“绿色银行”

  同时,苗圃在运营管理上与时俱进,借助“数字福建”平台,对接市政运营管理系统,建立苗木管理台账。管理人员可以在网络系统上实时掌握苗圃详情,包括苗木数量、种类等,还能做到收储苗木溯源,直观了解苗木进出库的“数据流动”,实现苗木管理工作的规范化、精细化。

  值得一提的是,苗木管理系统采用二维码技术为每株苗木建立了“电子身份证”。苗圃建成后将对外开放,游客在游园时可以扫描二维码了解苗木品种、生长习性以及背后的“故事”,为观光游览增添了更多知识和趣味。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