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一小伙花1万多报考驾照,却遇上冒牌“教练”

2020-11-05 09:35:53  来源:第一帮帮团
  

  2020年7月,王浩在福州鑫汇丰驾校缴纳11000学习B2类型车辆,但几个月过去后发现驾校并没有主动联系提供教学服务,觉得不对劲的王浩联系当时报名的“教练”高国胜,却发现人找不到了。

福州一小伙花1万多报考驾照,却遇上冒牌“教练”

  王浩缴费后发现联系不上高国胜而当他再去报名的鑫汇丰驾校时,却被告知:没有报名成功。

福州一小伙花1万多报考驾照,却遇上冒牌“教练”

  王浩:后面找到这个驾校又说他们那里考不了大车,驾校是说这个钱教练拿过去了,所以和他们无关,叫我直接去起诉。

  王浩表示,当时高国胜带自己在鑫汇丰驾校缴费时,在场也有驾校的工作人员,默认了将学费交给教练高国胜,并且票据上还盖上了该驾校的业务章。

  据王浩所说,当时缴费正是这位前台工作人员在场,他见证了2020年7月11日王浩缴费的全过程,而此时这位工作人员却说:记不清楚了。

  这位工作人员称自己不记得当时的细节,但发现王浩手上的收据和平时开给学员的收据不一样。

  记者对话鑫汇丰驾校负责人

  记者:他当时交钱的时候,你们这边不是有个工作人员在场吗?

  负责人:这个教练以前确实在我们这边,比如说有什么认识的朋友之类的,大家都是一个行业的,我们也没有去防范他。

福州一小伙花1万多报考驾照,却遇上冒牌“教练”

  按照驾校负责人的说法,高国胜并不是自己驾校的教练,只是和驾校一些员工比较熟悉。并且是在前台文员不注意时私自动用业务章。为此,驾校负责人拨通了高国胜的电话,证明是对方私用公章。

  事已至此,不论是从驾校还是高国胜,都应该为王浩的损失承担责任。驾校方承认了没管好公章是失职,事后会再做这一块的调整。

  由于高国胜不愿出面,记者拨通了他的电话。最后双方达成一致意见,当日下午五点前还清一半学费,剩余一半学费10日内还清学费。

  但是高国胜当日并未履约,王浩决定与驾校负责人一同前往派出所进行报案,驾校负责人也答应会协助王浩一起报警走司法程序。

  针对此次发生事件,记者找到了监管鑫汇丰驾校的福州道路运输综合服务中心晋安分中心负责人进行反映。

  负责人告诉记者,原来高国胜一直自称自己是教练,经常欺骗学员,卷钱跑路,劣迹斑斑。

  福州道路运输综合服务中心晋安分中心已介入调查。有关涉事驾校的资质,运管所负责人表示还在核实中。

  由于此类事件的陆续发生,福州道路运输综合服务中心,也对广大报考驾校的学员提出了如何规范报名的建议。

福州一小伙花1万多报考驾照,却遇上冒牌“教练”

  在学车之前一定要做足功课,首先通过福州驾培微信公众号,了解福州有资质的驾校情况,通过微信公众号可以查询到福州81家驾校的情况。

  报名的时候 ,一定要通过查询到的正规报名点进行报名,特别涉及到要交经费的时候,必须要谨慎,一定要把经费转给驾校。

  转完以后,一定要记得签订正规的发票或者收据,特别要注意签订合法的合同。

  关于报名驾校时需要的正规合同,道路运输综合服务中心的负责人给筛选出了最重要的两点。

  学员在报名学车的时候,要认真阅读合同相关条款,第一个就是培训金额,代缴的考试费,一次性收费还是分期收费都要研究清楚,特别是涉及到违约责任以及双方的权利义务。

  第二,特别要注意的就是退学退款的条款要看清楚,如果说学员在报名的时候不认可这些约定,可以签署一些附加条款,避免以后在学车过程产生纠纷时,能有依据进行处理。

  调解过后,记者再次拨打了福州道路运输综合服务中心驾培负责人的电话对方表示,目前警方根据初步证据判断这已经属于经济诈骗,正在引导学员走司法途径。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