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省领导到福州人口普查登记现场调研

2020-11-04 19:33:5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赵昕玥 邹家骅

省领导到福州人口普查登记现场调研

  福州新闻网11月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赵昕玥/文 邹家骅/摄)11月4日上午,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组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赵龙深入福州市鼓楼区水部街道建华社区调研人口普查现场登记工作。

  调研中,赵龙实地听取建华社区人口普查摸底情况介绍,仔细询问普查员入户前准备、入户访问登记和数据采集程序等工作流程,并向奋战在一线的全体人口普查工作人员表示亲切慰问和衷心感谢。

省领导到福州人口普查登记现场调研

  在普查对象家中,赵龙与住户详细交流,询问其家庭基本情况,了解住户对人口普查工作的知晓度与满意度。他强调,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新时代开展的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事关国计民生,事关千家万户,事关长远发展。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口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在参加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组织领导,广泛宣传动员,科学、精准、严密地做好人口普查登记工作,做到不漏一户、不少一人,确保普查结果真实可靠,高质量完成本次普查任务。

  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立华,市领导尤猛军、林中麟,鼓楼区相关负责同志一同参加了调研。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