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前三季度厦门新增减税降费144亿 市场主体活力稳步恢复

2020-11-04 09:49:54  来源:海西晨报
  

  3日,厦门市税务局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全市新增减税降费累计达144.78亿元。其中,今年出台的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税费优惠政策新增减税降费91.02亿元,去年年中出台政策在今年翘尾新增减税降费53.76亿元。

  减税降费红利账单上不仅有“大账单”还有“小清单”。依托增值税发票产销数据形成的三季度税收大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厦门市工业企业累计开票金额同比增长2.55%。其中制造业9月同比增长10.83%,继续保持单月开票金额增长态势。

  减税降费让企业“轻装上阵”,为经济复苏按下“加速键”。数据显示,2020年前三季度,全市增值税开票企业共18.02万户,同比增长17.49%,累计开票金额同比增长17.29%,市场活跃度持续超过上年同期水平。

  为帮助消费市场加速回暖,厦门税务积极落实税费优惠政策,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今年前三季度,厦门市服务业开票1.6万亿元,同比增长24.09%。9月开票金额增长42.92%,较8月提升近20个百分点。住宿与餐饮业逐月向好态势明显,累计开票80.19亿元、同比减少29.72%,降幅较1月-8月缩窄5个百分点。

  据悉,为减轻住宿、餐饮等个体工商户的资金压力,厦门税务还根据受疫情影响情况主动对个体工商户开展定额调整,共重新核定10998户,累计下调月核定经营额6316.4万元,减征幅度约90%。(海西晨报记者 白若雪 通讯员 陈海敏 徐然 黄敏)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