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具体研究部署支持华侨大学发展等

2020-11-04 08:35:18  来源:福建日报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具体研究部署支持华侨大学发展、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推动贸促工作等

  11月3日,省委书记于伟国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研究部署支持华侨大学发展的具体措施;研究我省《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的意见》,深化部署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研究推动我省贸促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加快推进我省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省,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华侨大学要站在建校六十周年的新起点上,坚持“面向海外、面向港澳台”,坚持以侨立校、为侨服务,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改革创新,不断提高办学质量和水平,提升服务发展能力,更好地融入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建设,更好地传播中华优秀文化,努力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按照部省共建华侨大学的意见,继续将华侨大学改革发展纳入全省整体建设和社会发展总体规划,落细落实资金、政策、规划等各方面支持措施,大力支持华侨大学加快“双一流”建设、发挥优势更好为侨服务,共同把华侨大学办成基础雄厚、特色鲜明、海内外知名的高水平大学。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艰巨性、复杂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深入排查整改疫情防控的薄弱环节和漏洞,坚决把住防范疫情输入关口,加强重点人群和重点涉疫场所防控,切实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要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加快推进公共卫生领域改革,加强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建设,提升公共卫生突发事件监测预警处置能力,加强公共卫生医疗救治能力建设,深入开展爱国卫生活动,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强化科技与人才支撑,强化公共卫生法治保障,推进我省公共卫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强调,要扎实抓好各项工作,奋力攻坚冲刺,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为“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打下良好基础。要稳定重点区域和行业生产,查找差距、精准施策,深入开展点对点服务保障工作。要稳固投资回升向好势头,抢抓四季度施工黄金期,落深落细“五个一批”,加快推进“两新一重”重点项目建设,抓紧做好明年项目准备,形成滚动接续的良好态势。要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千方百计帮助企业抢订单、拓市场,加快落实新版外资准入负面清单、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推动“云签约”项目落地和转化升级,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

  会议要求,省贸促会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加强党对贸促工作的全面领导,强化政治引领、服务中心工作、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在构建新发展格局、深化闽台融合发展、促进对外经贸交流和优化企业服务等方面展现更大作为,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作出新贡献。

  (记者 周琳)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