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楼市“金九银十”收官 9月交易量猛增10月回调

2020-11-04 08:07:1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江海
  

福州楼市“金九银十”收官 9月交易量猛增10月回调

  目前福州市区新盘价格基本稳定。

  福州新闻网11月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江海 文/摄)“金九银十”收官,福州楼市表现如何?记者3日获悉,10月福州新房成交量数据出炉,在“金九”福州楼市以7680套成交量创下年内新高的背景下,10月福州楼市交易量显著回调,降至3332套。“金九银十”,福州楼市销售总量为11012套,而去年同期则为7527套。

  “金九银十”的楼市销售,作为年度风向标,吸引众多关注。回顾这两个月,福州开发商纷纷表示:“像坐了一会过山车。”

  随着房企整体供货节奏加快,“金九”福州楼市整体成交结果喜人。根据福州市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的数据,9月,福州六区和闽侯的新建住宅签约总套数创年内新高,更超过去年同期水平。其中,9月福州六区住宅签约6969套,环比大涨89.43%;闽侯则签约了711套。

  但涨势未能延续到“银十”。数据显示,10月,福州六区和闽侯的新建住宅签约总套数为3332套。其中,福州六区住宅签约2629套,闽侯签约703套。楼市成交主要集中在晋安、仓山和闽侯三大区域。

  不过,从总交易数字看,今年的“金九银十”,福州楼市交易情况好于去年。去年9月,福州六区加闽侯的成交量为4398套,而10月则为3129套。

  对此情况,福州多家房地产研究分析机构人士表示,究其原因,还是福州9月底的“开盘潮”消耗了市场部分购买力,导致10月认购量下滑。

  据悉,9月末,多数福州房企为了冲刺三季度业绩,在中秋国庆假期前抢先推出不少房源。10月,这些房企推盘的热度回落,市场整体以消耗余房为主,开盘项目相比“金九”数量大幅下滑。

  记者从多个楼盘的售楼部了解到,包括新盘在内,10月开盘的各项目均按备案价销售,开盘优惠难觅。长乐楼盘依旧是福州六区的价格洼地,仓山及晋安楼盘开盘价格约在每平方米2.6万元至3.3万元之间。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