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各县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1-03 23:22:2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莫思予 颜澜萍 朱榕 欧阳进权 蒋雅琛 林文婧

  福州日报记者 莫思予 颜澜萍 朱榕 欧阳进权 蒋雅琛 林文婧

  连日来,福州各县区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热潮。大家一致表示,要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的新部署、新论断、新要求,精心谋划今后一个时期加快发展的思路举措,引导广大干部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凝聚合力谱写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新篇章。

  台江区

  3日,台江区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会议强调,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立足当前、奋力冲刺,确保“十三五”圆满收官;精心谋划今后一个时期台江加快发展的思路举措,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争当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排头兵,在更高起点上加快建设幸福之城核心区。要主动融入省、市发展大局,突出三产主攻方向,高标准推进两大商务区、三大历史文化街区、核心商圈规划建设,发展壮大总部经济、现代金融、文旅经济、数字经济,全力打造现代商贸金融服务核心区。要聚焦打造高品质的“省会城市客厅”,推进城区精细化、智慧化建设,全面提升城市品质和人居环境,充分展现高颜值的城区形象。

  晋安区

  2日,晋安区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要求全区上下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学习,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实质,确保贯彻落实到位。

  会议要求,要联系实际,深入谋划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突出创新驱动,以数字晋安、平台晋安、绿色晋安为主攻方向,以晋安湖“三创园”为主战场,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突出城乡统筹,抓好平原城区品质提升,梯次推进北峰山区乡村振兴;突出人民至上,加快补齐教育、医疗等民生短板;突出生态优先,巩固国家生态区、全国绿化模范区创建成果,推动绿色发展;突出先行先试,全力推进全国农村社区治理实验区建设,推动两岸融合发展;突出精细管理,探索具有晋安特色的市域社会治理新模式;突出改革引领,深化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试点建设,激发发展活力。同时,要脚踏实地,立足当下,统筹抓好年底各项工作,确保交上满意答卷。

  马尾区

  2日,马尾区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常委会会议相关精神,研究马尾区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积极发挥“多区叠加”优势,精心编制“十四五”发展规划,铆定目标、拼搏进取,践行生态文明理念,持续深入实施产业高质量发展“12345”工程,壮大一批龙头企业,大力发展总部经济、平台经济,做大做强现代海洋、物联网、基金等产业集群,加快中国船政文化城建设,推进琅岐岛开放开发,补齐教育、医疗、交通、养老等民生短板弱项,全方位推动马尾高质量发展超越。

  闽侯县

  2日,闽侯县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会议要求,全县要充分发挥福州高新区和福州地区大学新校区驻地优势,深入实施科教兴县战略、人才强县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旗山湖“三创园”建设,打造“中国东南(福建)科学城”,建设高水平创新型强县;要以国家级县城新型城镇化建设示范县为契机,加快建设滨江新城;要做大做强建投、交投、文投、水投四大县属国有企业,持续跟踪在谈项目、签约项目、落地项目,高质高效推进各类项目建设;要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紧盯重点出口企业,推动外贸出口稳定增长。此外,要加快民生补短板、强化生态治理、加强对台交流、优化社会治理,努力在新一轮发展中开好局、起好步。

  连江县

  2日,连江县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

  会议要求,要坚持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三个福州”建设,充分发挥连江得天独厚的海洋优势,全力推进福州(连江)国家远洋渔业基地等龙头项目建设,加快推广深远海智能化养殖平台,争当“海上福州”建设排头兵。要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大力推动公共服务配套向乡村延伸,发挥好自然资源资产市场化改革成果,着力增强乡村振兴的产业支撑,实现乡村全面振兴。要加快补齐教育、卫生、养老、城乡基础设施领域短板,全面实施城乡供水一体化等重大民生工程,持续推进“生态连江”“文明连江”“平安连江”建设,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福州各县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